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防城港4名村民江边垂钓被困树上 消防成功施救

【字体:   2021-08-17 11:45:10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8月15日下午,防城港市冲敏村4名村民到江边钓鱼时,因遇大雨涨水,只好爬到树上等待救援。消防员接报后驾驶橡皮艇将4人救下。

消防员携带救生衣、绳索等装备乘坐橡皮艇出发救援。据悉,事发地点在冲敏村与鹧鸪坝水域之间,消防员赶到现场时,4名垂钓者已爬到树上,雨越下越大,江水湍急。


▲消防员出发救援。消防供图

“水势凶猛,水中漂浮的树枝和杂物容易对橡皮艇外机造成损坏,被困者位置树木繁多、树枝杂乱,橡皮艇很难停靠。”消防员梁焕说,他们尝试多次,但橡皮艇都被水流冲开,无法靠近被困者。


▲被困者获救。消防供图

最后,消防员将绳包丢给被困者,将绳子绑在树上,通过拖拽方式,缓缓靠近被困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让4人脱险。


▲救援现场。消防供图

经了解,4人均是附近村民,他们周末到江边垂钓,雨越下越大,4人意识到江水上涨过快时,已无法自行上岸,只好爬到树上等待救援。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