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一家旅行被困山林 上思警民全力救援

【字体:   2021-02-12 16:44:26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2月10日下午,来自南宁的吴先生一家三口在上思县十万大山森林公园游玩,在徒步至“大龙沟”景点附近时被困山林中。上思警方与当地有关部门组成救援小组搜救,经过6个多小时搜寻,11日凌晨1时多终于找到被困三人,所幸他们并无大碍。

南宁一家旅行被困山林
▲搜救小组找到了被困的一家三口。警方供图

据了解,2月10日,吴先生带着妻子和7岁的女儿,来到上思县十万大山森林公园旅游,在“大龙沟”景点附近被困山林内,吴先生拨出求助电话。

十万大山森林公园景区“大龙沟”景点属于防城区扶隆乡管辖。接到报警后,上思警方联合叫安镇政府、旅游局、森林公园工作人员等组成四方救援小组约30人,其中有三组人从森林公园分三条路线往扶隆方向沿路搜寻,另外一组驱车到扶隆乡与当地政府及派出所组成救援小组,从扶隆往上思县森林公园方向进行搜索。

由于吴先生不熟悉路况,无法提供具体方位和周边环境情况,报警后手机又无信号,无法取得联系,让救援增加了许多困难。

四个搜救小组展开地毯式搜索,对景区每一条路都进行寻找,经过约6个小时艰苦搜救,于2月11日凌晨1时30分许,在扶隆乡境地的搜寻小组找到了吴家三口。

当时吴某一家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看到救援人员后,激动地不停道谢。搜寻小组将随身携带的饮用水和食物给他们补充体力,确认他们身体状况良好后,将他们带至山下。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