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北海一工地发生溺亡事故,全市排查整治溺水隐患

【字体:   2020-11-26 16:01:17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11月23日,北海两名小学生在学校附近一工地水塘内溺亡,引发关注。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获悉,事发工地已停工多年,内部水塘并未完全围挡封闭。目前,当地住建部门已要求全市工地展开溺水隐患排查整治。

事故发生于23日下午5时50分左右。据知情人介绍,当天,在北海市北海大道附近一工地内,一名保安发现有小孩在工地水塘中溺水。接到报警后,当地多名搜救队员紧急赶往现场救援。遗憾的是,溺水的两名男孩被打捞上岸后,均已无生命迹象。

▲救援现场。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两名男孩均为北海市海城区某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其中一名男孩的亲属告诉记者,23日下午放学后,男孩的母亲已在学校门口接上了他,但后来在路口等红绿灯时,他和另一名男同学提前过了路口。

“前后不到30米的距离,一眨眼就不见了,回到家后,男孩母亲发现孩子未回家,一家人急忙出去寻找,结果等来的却是孩子溺亡的消息。”该男孩的亲属称,“出事后,他们才知道学校附近这个工地内有一个水塘,深达5米左右,事发工地离学校不远,水塘旁的围挡已出现明显破损,周边也未设置警示牌”。

▲救援现场。

24日下午,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紧急通知称,11月23日,位于北海大道与南珠大道交汇处东北角,于2016年1月停工至今的盛荟天地(东区)工程项目积水坑塘发生一起两名小学生溺亡事故。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要求当地所有建筑和市政工地要严格落实工地全封闭管理,加强围挡墙维护,确保围挡设置严密,危险位置设置警示标志标牌。

同时,即日起,所有在建房建和市政工地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要对工地范围溺水隐患和防溺水措施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发现隐患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对排查不力整治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情况严重的实行联合惩戒。

目前,有关后续工作仍在处理中。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