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中秋驾车出门游玩 热门景区和进出城路线提前看好

【字体:   2019-09-12 20:12:34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中秋节是阖家团聚的传统节日,小长假期间探亲流、旅游流交织,交通出行集中,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9月11日,南宁交警针对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状况,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热门景区这样走

中秋佳节,南宁的青秀山风景区、南宁动物园、园博园、龙门水都风景区、石门森林公园、南湖名树博览园、凤岭儿童公园和五象湖公园等各大景区及公园都是市民出行游玩的热门地点,由于这些景区及公园的停车位有限,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驾车辆要做到有序停放。

受北大路下穿铁路立交桥施工影响,禁止机动车通行北大路(下穿铁路立交桥段),行人及非机动车可通过北大路东侧预留通道正常双向通行,需途经封闭区域的机动车可绕行永和路、江北大道、龙腾路、新阳路、清厢快速路。

青秀山风景区:地铁3号线可直达青秀山风景区,市区内有多条公交线路直达青秀山风景区西门和北门;新开放的青秀山东区9月6日起举办迎中秋国庆大型灯展,自驾前往可将车辆停放在青秀山西门、北门和松涛路停车场后乘坐景区观光车辆到达。中秋节当天19时到24时期间,由于往青秀山的车辆和人流增加,交通压力加大,需途经铜鼓岭、凤岭南至青环路段的车辆请绕行周边其他道路。

特别提示:9月13日中秋节当天对青秀山风景区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

南宁动物园:可乘坐地铁1号线直达,自驾车建议选择大学路出行,或者通行江北大道、秀厢大道、清川大道等道路。

五象湖公园:市民可搭乘1、2号线换乘3号线直达五象湖。自驾车线路可选择通行南宁大桥→五象平乐立交桥→平乐大道→五象湖。五象湖停车场(约1000个停车位)以及周边的秋月路、玉象大道、玉洞大道辅道两侧可用于临时停车。

南宁园博园:可选择“地铁+BRT”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直达园博园东大门。即:先搭乘地铁2号线到金象站下车,再换乘BRT(快速公交)2号线(银海玉洞路口站),到达终点站(园博园站)。园博园周边路网较为通达,自驾车前往可根据实际选择线路,并按园区停车指示和现场执勤交警指挥停车。

隆安布泉乡更望湖:高速路南宁方向,车辆可选择通行高速那桐出口→国道324线→省道309线(隆天路)→县道509线→布泉乡;或选择高速隆安出口→国道324线→蝶城路隆南段→省道309线(隆天路)→县道509线→布泉乡。

此外,中秋期间,国道355线的马山县古零镇小都百、灵阳寺、弄拉景区路段车流量上升,道路通行缓慢,建议车辆从古零—杨圩—马山县城绕行。

施工路段这样走

受道路施工等因素影响,预计节日期间,南宁市内较为拥堵的路段是友爱南路(民生路到明秀东路南北向)、明秀西路南北向、新阳路人民西路到鲁班路东西向、清川大道(南北向)以及清川大道辅道(从沙井大道到大学东路)。

G7201南宁绕城高速平乐立交路段正在进行半幅封闭施工,途径车辆通过对向半幅路面双向通行。

南宁绕城高速公路安吉互通部分匝道还在封闭施工。

亭江路(江南大道-亭洪路段,白沙亭江路口除外)东半幅主车道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西侧半幅车辆实行双向通行。

长堽路三里路口附近封闭半幅道路施工,施工路段有钢板翘起。

明秀路、南梧路一线、昆仑大道邕宾立交桥至金桥客运站路段、邕武路(高峰医院至外环高速至高峰收费站段)因施工部分车道封闭。

受北大路下穿铁路立交桥施工影响,禁止机动车通行北大路(下穿铁路立交桥段),行人及非机动车可通过北大路东侧预留通道正常双向通行,需途经封闭区域的机动车可绕行永和路、江北大道、龙腾路、新阳路、清厢快速路。

高速公路进出城这样走

中秋期间,广西区内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9月12日17时至21时为高速出城高峰,易堵缓行路段主要是G7201南宁绕城高速、G75兰海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9月15日13时至23时为高速返城高峰,易堵缓行路段主要是G72泉南高速的部分路段。

南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出行群众,假日出行遇到拥堵时,请听从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如发生轻微事故要根据快处理赔的原则及时撤离,避免引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发生。(作者:王艳群 杨华山)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