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凌晨狂风刮倒大树 10辆汽车被“埋”在树冠下

【字体:   2019-04-14 10:12:3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4月12日凌晨,柳州市广雅大桥西端引桥北侧,一棵粗壮的苦楝树被大风刮倒,重重砸下。倒树未致人员伤亡,却将旁边空地上的10辆汽车“埋”在树冠下,造成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倒下的大树仍然“卧”在居民楼旁的空地上,浓密的树冠覆盖了三四百平方米的停车区。

透过枝叶间隙,可以看到树冠下“掩埋”着的10辆汽车。这些车辆都被树木枝桠压到,无法移动,且都存在肉眼可见的外观损伤。

凌晨狂风刮倒大树
图为大树倒下后,压住了下面的多辆汽车。记者王剑 摄

据现场一名车主介绍,大树是在凌晨2时左右倒下的,当时下着大雨,还呼呼刮着风。

记者看到,这棵苦楝树的主干胸径近1米,高20多米。大树倒下后,除旁边空地上的车辆受损外,树木扎根处一间杂货仓库的屋面和围墙也被压塌。

据了解,这棵苦楝树原来生长在空地东面的木材防腐厂宿舍区院内。几年前,有人在树下搭盖房屋用作杂货仓库,大树就被围在库房里,树干则穿过屋顶的石棉瓦顶伸到外面。

大树倒下后,杂货仓库的屋面、围墙均被压塌。记者赶到时,房主正在里面清理杂物。

该宿舍区一名居民向记者透露,平时仓库里会有人守夜,但事发当时,守夜人恰好没在里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从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这棵苦楝树是居民区自然生长的野生树木,其归属权不在园林部门。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与一些城区的园林绿化所,都为各自管辖的园林树木购买了保险。出现倒树造成损失的,由上述单位按管辖区域承担责任。

对于野生树木,如果是生长在园林绿地里,按规定由相关园林部门管理。而当天凌晨倒下的这棵苦楝树,则不在此列。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