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节后第二波返程高峰到来

【字体:   2019-02-23 17:25:03   来源: 南宁日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南宁火车站、南宁东站和各大客运站纷纷迎来节后第二波返程高峰。记者昨日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节后返程客流以返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为主,预计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本周日。

记者从埌东汽车站了解到,当天从该汽车站出行的区内客流集中在高铁未通达地市和县份,区外则集中在广东、福建等传统的务工目的地。为了让武鸣、里建区域的学生返校更优惠、更便利,凤岭客运站推出爱心车票温暖返校路活动。该活动从2月22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为即将开学的武鸣和里建附近学校的学生,尤其是贫困学生提供免费返校车票。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持有效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服务总台向服务人员申请爱心车票。遇到学生返校高峰期,凤岭客运站还将根据学生客源需要增开南宁至扶绥、南宁至崇左等校园专线,确保学生安全、准时返校。

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统计,昨日南宁市道路客运共投放车辆3825辆,开行6498个班次,完成客运量7.9469万人次,春运33天数据合计比去年同期合计下降5.15%。

铁路方面,2月22日南宁火车站和南宁东站共发送旅客10.13万人次,其中南宁火车站3.79万人次,南宁东站6.34万人次。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客流相对集中,客流主要流向京沪、广深、沿海城市等经济发达或高校聚集地区。(记者 王志鹏 实习生 党欣 通讯员 韦馨蓉 原文编辑/张立恒)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