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多变 百色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字体:   2018-11-27 17:20: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本月下旬以来,百色的天气变化无常,昼夜温差大,这样的天气非常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据了解,这段时间当地各大医院前来就诊的人数不断增加。

1543310511010006201.jpg百色市人民医院等待输液的家长和孩子(图/黄露莹)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21日百色还是细雨霏霏,到了22~23日,天空放晴,艳阳高照,好天气只维持了两天,又再次变脸,阴雨卷土重来,直到25日,才算是稳稳当当地转晴。不过,天气虽然转好了,气温的骤升骤降却让人们纷纷“中招”,由于最近三天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很多人没注意适时添减衣物,被呼吸道疾病找上门了。今天(1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百色市附属医院、百色市人民医院、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发现任性变脸的天气和过山车一样的气温,着实害苦了不少老人和孩子。

1543310489914016684.jpg百色市人民医院护士为感冒儿童打针(图/黄露莹)

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陆毅医生告诉记者,最近这几天,因为感冒咳嗽、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前来就诊的病人比平常多了不少。他提醒大家,天气多变、气温升降幅度较大的情况下,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适时地添减衣物,避免着凉或是捂得过热。针对当前秋冬季节转换,天气多变的情况,陆医生给大家提了五点建议:

一要勤洗手,杜绝感染源。家长要首先学会保护自己,杜绝成为感染源,避免将接触到的微生物带给孩子。家长们外出回家后首先做的事情就是洗手,漱口,更换外套再去接触孩子。在孩子的护理方面,要多加注意清洁卫生,勤洗手,避免去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婉拒患了感冒的亲属或者朋友到家里做客,减少传染的机会。

二要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天气变冷了,很多家长怕孩子感冒受凉就减少户外活动,这样做的话反而不利于孩子活动时间控制在每天半小时到一小时,长期坚持下来,有利于增强儿童体质。

三是注意房间通风,保持居住环境空气清新,经常开窗通风。建议在空气质量比较好的时候,每半小时左右可以打开门窗通风。如果在雾霾天气不适合开窗的情况下使用一些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

四是建议多休息,多喝水,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作息习惯对于增强老人和孩子的抵抗力也是很有帮助的。家里有孩子的要注意适当添加衣物,不要捂得太热,因为孩子的代谢旺盛,运动量大,如果捂得太厚的话,热量不容易散发,出汗容易导致内衣湿冷反而会容易感冒。

五是建议合理饮食,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有助于改善人体肺功能。

预计未来一周内,百色维持多云到晴的天气,昼夜温差大致稳定在10℃以上,建议大家采取剥洋葱穿衣法,方便适时穿脱,此外,午后阳光比较强烈,提醒大家注意防晒。(文/黄桂珍 黄露莹)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