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惊魂一刻!桂林新圩镇发生两岁孩子溺水事件

【字体:   2018-08-23 17:29:18   来源: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蒋承明)8月22日,在新圩镇新圩村委会旁的水井发生一起儿童落水事件,万幸的是落水儿童被成功救起,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20180822040023486.jpg

为准备灌阳县“健康杯”文艺晚会新圩镇专场文艺演出,新圩镇邀请县文新广体局的领导和老师到新圩村指导文艺节目,老师们专心地在指导文艺队员们联系,没有人注意到下面在水井边玩耍的孩子。突然从水井那边传来孩子微弱的哭声,县文新广体局副局长唐红梅、县文化馆副馆长粟伟以及新圩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蒋慧发现井里有孩子溺水,立刻从凉亭上跳下,再跳下高台冲往水井救人,此时孩子已经头朝下浮了起来,粟伟迅速将孩子一把抓起,蒋慧将孩子头朝下抱起拍打其后背控水,待孩子将鼻腔里的水空出后,与唐红梅一起将孩子抱到凉亭,通知其家人将孩子带回换衣服。

20180822040046690.jpg

溺水的孩子年仅两岁,与八岁的哥哥一起到井边玩耍,不慎落入井中,因井中淤泥较厚,孩子掉落后被淤泥陷住。在岸上的哥哥因惊吓过度,忘记了向周围的人呼救。

20180822040105716.jpg危急时刻救下小孩的她们

换完衣服以后,溺水孩子的奶奶带着小孙子再次来到村委会,向大家表示感谢:“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话这孩子可就麻烦了。”

20180822040138830.jpg

20180822040154681.jpg

据了解,小哥俩跟着爷爷奶奶在家,爷爷外出干农活,奶奶忙于家务,就由哥哥带着弟弟出门玩耍。

暑期是溺水故事高发期,今年以来灌阳县已发生三起孩子溺水身亡的悲剧事件,家长们一定要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教育这根弦,教育孩子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原标题:惊魂一刻!新圩镇发生两岁孩子溺水事件 危急时刻她们跳水救人(图)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