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玉林一家公司发生雷击事故 造成经济损失13万元

【字体:   2018-08-23 09:37: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段时间玉林市受辐合线影响,午后多对流性降雨,常常伴有雷电或短时大风。21日,玉林市二环路城北段一家公司发生了一起雷击事故。

当天13时30分左右,雷击造成了该公司配电室的变压器、避雷器损坏各1台,办公楼机房避雷器、门岗避雷器损坏各3套,监控设备损坏4台,共造成经济损失13万。

电箱已被击穿,还留有被火烧焦的痕迹_副本.jpg
被雷电击穿且留有被火烧焦痕迹的电箱

据该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称,事故发生时他正在午休,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随即他就出来查看发生了什么情况。“我在宿舍看见配电房正在冒烟,瞬间整个公司都停电了,然后跑到配电房看到变压器已经烧得漆黑,原本红色的变压器变成了一块黑炭。”他这样说道。

变压器其中一相已烧成废铁_副本.jpg
变压器其中一相已烧成废铁

随即,玉林市气象局相关人员前来调查,从三维闪电雷电系统可以看到,事故发生时该公司附近雷电非常活跃,且强度非常大,可以确定当时变压器受到了非常强的雷电波入侵,由于雷电流过于强大,直接击坏高压线上的氧化锌避雷器,入侵到配电房内的变压器,从而造成变压器损坏。

在此建议广大朋友们,雷暴天气发生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雷工作,尽量减少外出,躲到有防雷装置的建筑物,以确保人身安全。(文/蔡雨容 莫昆胜 图/刘兴智)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