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贺州近期降雨充沛 致百香果棚成片倒塌

【字体:   2017-12-07 12:11: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11月20日以来,贺州受冷空气频繁影响,雨水充沛,导致八步区里松镇青凤村生长茂密的百香果果棚因土壤松软,不堪负重成片倒塌,损失惨重。

贺州降雨百香果棚倒塌
成片坍塌的百香果棚

昨天(6日)上午通讯员来到里松镇青凤村,在成片坍塌的果棚现场看到,倒塌的百香果棚平铺在地上,百香果掉落一地,做支撑用的水泥柱成排倒在地里,农友们正抓住好天气组织人员抢救,将倒塌的果棚利用水泥柱重新钻孔树立并加固,部分无法扶起的果棚进行清理,打算来年重新种植。在现场的覃老哥告诉通讯员:“由于前段时间的连续阴雨,自家种植的七亩多百香果棚全倒塌,损失每亩达六千多元,现在尽量抢救,减少损失。”

贺州降雨百香果棚倒塌
农友们正在抢救坍塌的百香果棚

据通讯员了解,11月20日至30日贺州降雨量达64.3毫米,比历年同期偏高超过3倍,雨日达9天。11月底开始,里松镇至少有十二亩百香果棚倒塌。气象专家提醒,雨量有利于秋冬季节农作物生长,但要注意田间管理,及时排水,对果棚进行必要的加固,同时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

贺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贺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提醒农友们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做好田间修缮处理。(图文/易达仁)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