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西沙遇险渔民:“我现在被救回来了!”

【字体:   2013-10-02 17:27: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沙遇险渔民已被救回
9月30日晚7时许,5名在西沙遇险的渔民被两架救助直升机紧急送抵三亚,其中4名伤员被送进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接受医治。图为西沙遇险渔民李长有在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接受治疗。(图/骆云飞)

中新网海口10月1日电 “我现在被救回来了!”打给家里的电话接通,渔民龚治美激动地向亲人报平安。

10月1日中午,正在西沙参与搜救的交通部南海救助飞行队B7136直升机在北礁东南33公里海域成功救起了在遇险的渔民龚治美和黄红辉。记者通过电话采访,邀请参与救助的人员还原当时的情况。

据介绍,交通部南海救助飞行队B7136直升机清早就开始在船员预定海域执行搜救任务。中午11点20分左右,直升机发现有一艘救生筏漂在海面,立即降低飞行高度,确认救生筏上有两名遇险渔民,此时遇险渔民站在救生筏上,救生筏已经出现漏气现象。

救生员李海涛立即打开舱门,通过手势稳定渔民情绪。一名救生员立即穿好救生服,携带两套安全绳套,下降到遇险渔民的救生筏上。在给渔民穿上安全绳套后,救生员一次将两名渔民全部带到了直升飞机上。

“要喝水……要吃饼干……”刚被救上飞机的龚治美和黄红辉迫不及待要来食物和水补充体力。

据了解,这两名渔民分别是来自湖南湘西和广东台山,他们都是粤台渔62116上的船员。渔船遇险后,船上其他人都穿上救生衣逃生,船上的三个救生筏只有一个打开,他们两人跳上救生筏,在漂流两天两夜后终于获救。

中午12点,南海救助飞行队B7136直升机在永兴岛降落,两名获救的渔民被立即送往三沙市人民医院。

在三沙市人民医院,医生对两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医生潘国栋说,“两名伤员身体状况还是可以的,生命体征正常,主要是全身多处软组织伤。”

“他们在海上漂了两天两夜,只抓了两条小鱼进食,看到他们没事大家非常欣慰”三沙市边防派出所干事蔚涛泽说,在场的边防官兵、市政府领导及工作人员一片欢腾,“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一定会看到更多的奇迹!”(文/王子谦)

编辑:谢晓琳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