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天气晴热 晒晒席子杀菌驱虫

【字体:   2013-06-13 09:05: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核心提示

今天白天到晚上,全区晴间多云。14日,全区多云,其中桂东南和沿海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今天白天到晚上,多云,东北风1-2级,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3℃。

【保健指数】高

【顾问唠叨】草席容易生螨虫

市民覃先生的孩子这两天发现身上起了皮疹,孩子控制不住,将皮肤挠破了。去到医院,皮肤科医生检查之后发现,是受螨虫的叮咬而导致皮肤炎症,而且从皮疹上常常可以看见针头大小的咬痕或淤点。

原来,覃先生的孩子一直是老人帮带的,老人家的凉席是草席,而且只是经过简单擦洗晾晒就“上岗”了。医生介绍,预防螨虫,凉席最好不要选用草席,因为草席容易生螨虫。另外,用绳、苇、草编成的凉席容易使人过敏,凡是有皮肤过敏史的人,必须选用精编细织的竹、藤凉席。

要确认凉席是否生了螨虫,可把凉席放在彩色纸上抖动,若发现很多针尖大小的白色小虫,这即是粉尘螨。有粉尘螨藏身的凉席用清水或一般的洗涤剂均难以清除。

专家介绍,家庭里可以使用开水烫凉席。只要把第一次使用的凉席在开水里烫10分钟左右再晾干,就可以除螨了。

【养生指数】高

【顾问唠叨】夏天应少吃甜腻食物

“好难受,浑身无力,看来要去拔个火罐祛湿气了。”端午节假期玩了几天,市民徐先生觉得特别疲惫。

其实,这是夏天体内湿气重造成的。“体湿”会让人容易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等。拔火罐是祛湿,保健达人霍女士认为,防“湿”才是关键,大家可以从日常饮食及生活习惯入手。

“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比如苋菜、扁豆、冬瓜、薏仁、绿豆等。”霍女士建议,这个时候西瓜畅销,西瓜属于清热生津的食物,湿热天气多吃有较好的利尿作用。

夏天里雪糕冷饮也是不少市民的大爱,但是,凉拌食品、冷饮等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吃容易伤脾胃。霍女士提醒,夏天时节,还是少食甜腻食物为宜,因为“甜腻化湿”。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