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回南天袭扰柳州 专家指导“作战法”

【字体:   2013-02-26 09:37: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26日)上午,柳州市市区出现了一次较为明显的回南天气,伴随着市民朋友们的声声抱怨,我们意识到:回南天“嚣张”的袭扰了龙城。

墙壁怎么漏雨了?窗户哭了?地板出汗了?电器也不那么友善罢工了?今天一大早,就听到了市民朋友反映的诸多奇怪现象,原来是回南天气出现了。据气象专家介绍:回南天是天气返潮现象,一般出现在春季的二三月份,主要是因为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致使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体表面遇到暖湿气流后,容易产生水珠。一片片湿漉漉的景象呈现在我们眼前,难道我们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变身“潮人”了吗?

title
“汗流浃背”的玻璃门

对于市民朋友的大呼不爽,我们的气象专家给出了摆脱“潮人”的作战方法:

1、避免开门和开窗,在地上和桌子上铺报纸吸湿。

2、点蜡烛能使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低室内湿度。如果家里已经出现霉味,可以选用含天然植物香熏精油的蜡烛,这样的蜡烛既可以干燥空气,又可以去除房间里的霉味。

3、洗手间和浴室等小空间地带,可以用布袋包裹生石灰吸潮。也可以将洗衣粉的袋子戳几个洞,利用洗衣粉吸潮。另外,如果遇到中午有阳光也别开南窗。要提前关闭门窗,先防后治,防止室外暖湿气流进入。有些人以为中午阳光明媚,可以开窗通风,这种做法并不能缓解潮湿现象。中午是室外气温最高的时候,室内外温差也最大,这个时候通风,有时会引致室内地面、墙面水汽凝结更加严重。

据柳州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晚到明天小雨,气温16-21度,明晚到后天小雨转阴天,气温17-25度。(图文/李萌)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