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端午风雨相伴 出行备好雨具

【字体:   2012-06-20 16:10: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了,不少朋友可能会打算利用小长假在区内进行短途游,不过根据广西气象台最新发布的端午天气预报,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区各地基本上都会有雨水相伴,一些地方雨势还比较大,有可能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想出游的朋友可能要望雨兴叹了。降雨天气对各地开展龙舟赛等节庆活动也会有一定影响,组织者要根据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应急措施,参加活动的民众也要备好雨具,并注意防雷。

近期我区降雨频繁,土壤含水量较大,土质松软。从18日开始,桂西部分地区出现了较强降雨天气,据18日08时~20日08时全区累积雨量统计,最大为隆林县者浪乡,有214.1毫米。100~200毫米出现在百色市的隆林、田林、西林、靖西、右江区等5个县(区)的19个乡镇,50~100毫米有17个县(区)的48个乡镇,25~50毫米有30个县(区)的88个乡镇。端午期间我区还将有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局地降水强度大,易造成局地洪涝、城乡内涝和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大家在欢度假期的同时还得绷紧防御这根弦。并且特别提醒喜欢探险的驴友们,这期间千万不要到山区进行徒步、露营等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端午过后紧接着就是中考,中考期间部分地区的降雨天气依然频繁,请注意关注中国天气网最新的气象信息,提前做好防雷及低洼校舍内涝的防御工作,注意交通安全。

端午假期和中考时段的具体天气预报为:

22—23日,全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24日,桂北、桂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25日,桂西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26—27日,桂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作者:李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