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上思雨后高温天 田间稻飞虱预防须及时

【字体:   2012-05-09 09:31: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5月8日,防城港上思迎来了雨后的第一个高温天气,而此前因受热带对流云团和西南气流影响,上思全县境内出现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过程最大雨量为77.2毫米,过程最少雨量也有18.1毫米,虽然该次降水有效的缓解了前段时间的旱情,但也为田间稻飞虱“突发”提供了适宜的条件。

title

农民朋友冒着高温烈日在田间喷洒农药,防治稻飞虱(摄影:黄敏堂)

上思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包家爱介绍:自5月5日-6日下了一场暴雨之后,水稻田间的稻飞虱突然猛增,特别是那些已处于分蘖末期且已封行的稻田,大部分已达到1000头/每100丛的防治指标。稻飞虱是迁飞性害虫,它的发生与消长与气候关系密切,可在随气流迁飞的过程中,降雨降落田间,加上其喜温爱湿的特性,更加容易在雨后高温天气生长发育和进行虫口积累,对水稻生长造成严重危害。

预计,未来三天,上思县以多云高温天气为主,雨后高温天气有利于稻飞虱的发生与虫口积累,农业专家提醒农民朋友要做好防治工作,特别是已经分蘖封行的水稻田要注意排水晒田露田以降低田间湿度。(作者:黄敏堂  邝良俊)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