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雷雨突至袭邕城 热情不减忙科普

【字体:   2012-04-18 20:19: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4月18日早上9点,在凉爽舒适的天气中,南宁市气象局迎来了市直机关保育院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这是南宁市气象局有史以来接待的年龄最小的参观者,他们平均年龄只有6岁。

title

多云早上,南宁市气象局迎来最小参观者。(摄影:周剑波)

title

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解雷达。(摄影:周剑波)

title

小朋友们津津有味的听讲解。(摄影:周剑波)

title

小朋友们争先恐后提问题。(摄影:周剑波)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观测场,气象台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当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介绍气象局大院“大球”里的多普勒雷达可以观云测雨时,小朋友们听得甚是津津有味。

正当小朋友们在气象台会商室听着工作人员讲解天气雷达是如何观云测雨的时候,雷达系统显示屏上正好出现了一大片回波。此时,会商室外面的天空早已是阴云密布,雷声大作,黄豆大的雨点铺天盖地了。趁着这场突至的雷雨,气象台的预报员们正好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在打雷天气如何避雷的方法。并且在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实地演练。突如其来的雷雨天气给这次开放日活动增添了一个小插曲,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据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南宁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此时正值春夏交接之际,雷阵雨天气逐渐增多,市民们不要被一时的晴好天气“蒙蔽”,出行时务必带好雨具。(作者:古明悦 马继华)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