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梧州周末秋高气爽利出游 未来两天晴朗仍继续

【字体:   2011-12-04 17:50: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随着冷空气的渐行渐远,这个周末,梧州市秋高气爽,白天阳光显得格外的明媚,气温逐渐回升。

昨天(3日),梧州市的气温照样低位“开盘”,早上最低气温低到5℃左右。不过,随着太阳的露脸,气温也在一点一点的往上“跳”,至上午11点,气温已升到了12.9℃,此时,到城外各处游玩的市民也明显多了起来,与前两天的冷清局面相比,自然是热闹了不少。在梧州的系龙洲,用来载客的小木船来回往返于西江河面,搭乘一批批游人上岛游玩。

梧州周末秋高气爽利出游 未来两天晴朗仍继续

在系龙洲游玩的市民(摄影:罗延林)

系龙洲是位于梧州市西江中的一个小岛,四面环水,一峰耸起,屹立在江心中。无论洪水多大,该岛总淹没不了,传说是古时仙人放的一个鸡笼,有一对宝鸭抬着,所以洪水多大也不会沉没,梧州人又称它“鸡笼洲”。每年的主汛期,西江水位高涨时,系龙洲只露出岛峰的顶部,到了秋冬季,西江上游降水减少,西江水位回落到低位,这时,河床礁石裸露,“鸡笼洲”尾端后面往往还可以看到一个长长的尾巴,延绵五六公里,此时是到小岛游玩的最好时节。

梧州周末秋高气爽利出游 未来两天晴朗仍继续

小岛沙滩赛跑(摄影:黄泳年)

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风和日丽的天气还将在梧州各地出现。具体预报:明天(5日),梧州各市县晴天,最低气温7-9℃,最高气温23-24℃;后天(6日),梧州各市县多云,最低气温10-12℃,最高气温21-23℃。白天秋阳相伴,非常适合开展户外活动,不过,要提醒的是,晴朗无雨天气使得火险隐患加大,野外用火一定要多加小心;冬泳爱好者要注意安全,最好随身携带个救生圈;另外,日落后气温下降得较快,早晚气温低,到野外露营多带些衣物。(作者:卢雪香 罗延林 黄泳年 )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