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中秋百色田阳现彩虹 靖西云儿半遮月

【字体:   2011-09-13 11:36: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秋时节,百色天气可谓是“一时风雨一时晴”,预计未来两天,百色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时雨时晴的天气仍然持续,入秋天渐凉,提醒市民要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

title

中秋佳节,百色田阳现彩虹。(周冬梅 摄)

12日,白天百色田阳县艳阳与风雨轮番上阵,天气时而闷热时而凉爽。傍晚17时许,东面对流云迅速发展,一个弧形的、半透明的彩虹浮现在暗云中间,若隐若现,像一位害羞的姑娘,不一会,彩虹越来越清晰,七色分明,灿烂夺目,仿佛仙女的彩带。彩虹尚高挂空中,豆大的雨点也随之而降,十余分钟后,彩虹逐渐消失,降雨停止,天空也渐渐明朗起来。气象专家表示,彩虹的出现是时雨时晴的“踏浪”天气所致。今日正好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这家人团聚的日子里,能够看到这七彩鲜艳的彩虹,预示着我们的生活将充满色彩。

title

百色靖西小朋友“骑”兔子来赏月(赵秀英 摄)

当然了,中秋佳节,月亮是主角,百色靖西因为近几日变幻多端的天气,不少市民为中秋之夜能否欣赏到皓月捏把汗。好在老天爷赏脸,中秋之夜虽然天空中云层较厚,但如约而至的中秋月还是为靖西人们上演了一场“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景。虽然天空云量颇多,但并不影响市民赏月,圆月时而从云层中钻出铺开清亮的月光,时而又被涌动的云朵遮住。虽说月儿时隐时现,但市民赏月的热情不减,在城东路上,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三三两两拉着各式各样的玩具模型,边走边赏月。“云追月,云掩月,也别有一番味道嘛。”携家带口来赏月的市民黄先生笑着说。

百色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阵雨转多云,气温基本都在22℃~30℃,人体舒适度感觉良好。(作者:周冬梅 赵秀英)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