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期来宾闷热少雨 婴儿游泳保健馆火热

【字体:   2011-07-31 13:41: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目前,来宾市已经持续近一周的高温酷热少雨天气,其中,28日最高气温达到37.1℃,为今年来宾市最高气温记录。“洛坦”仅在30日给来宾市带来短暂清凉后便远去,高温闷热又来袭。盛夏天气下,抵抗力较差的宝宝们如何顺利度过呢?这可难不倒妈妈们,她们将游泳保健作为婴儿消暑降温的上佳选择。

今天(31日)上午,笔者在来宾市妇幼保健医院婴儿游泳馆看到,许多宝宝正在馆内游泳,这些小“游”客的脖子上套着泳圈,在泳缸内胡乱划动着小腿,样子煞是可爱;一些护士正在给已游完的宝宝做按摩,馆内还播放着悦耳的童谣。

title

正在游泳的宝宝(摄影:吴凤莹)

据游泳馆的护士介绍,近期天气很热,而婴儿又不适宜长时间吹空调或风扇,游泳就自然成了酷暑天气里婴儿纳凉的最佳选择。特别是周末,因为场地有限,家长都需要提前预约的。馆内人士称,婴儿游泳不仅凉爽还有许多好处,首先,婴儿在水里“游泳”时会不由自主地做全身运动,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身高和体重增长,增强抵抗力;其次,水的浮力及水波的拍打不仅对婴儿起按摩作用,而且还促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应激能力和协调能力。不过,游泳是一种全身运动,体力消耗较大,婴儿游泳时间宜在15-25分钟,游泳结束后建议给婴儿做全身按摩,以缓解疲劳。

据来宾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四天,来宾市最高气温仍将在34-36℃的高位徘徊,8月1-2日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现已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即使出现阵雨天气也只是短时间的气温降低,雨停之后,由于空气湿度大,气温再升高人体会感觉比较湿热,望大家注意调整身体的舒适度,安全度夏。(作者:吴凤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