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未来一周广西多低温阴雨天

【字体:   2011-02-10 16:05:11   来源: 当代生活报  

导读   刚刚享受完暖洋洋的春节长假,许多人还意犹未尽。但是,天气很快又要发生变化了。据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高安宁介绍,随着新一股较强冷空气的逐渐南下,预计今明两天内,将自北向南逐渐影响我区,给我区大部地区气温带来8℃左右的降幅,其中,桂中南局部地区因为此前气温较高,预计过程日均气温将出现9℃~11℃的降幅。而随后,13日还会有冷空气补充,因此,在未来一周内(15日前),我区将一改春节长假期间温暖的天气状况,转为低温阴雨天,大家要注意适当添衣增被。

对比:今年春节长假气温同比偏高

这么热的天,真的会有冷空气来?据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2日~8日),我区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各地日平均气温在10.7℃~17.2℃之间,南宁、桂林和柳州等三市的逐日平均气温上升明显,其中4日~8日,上升到了12℃以上。与历年同期相比,平均气温大部地区都偏高了2℃~6℃,其中全州偏高最多,为6.7℃。

而昨日,我区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也都在20℃以上,其中桂西南左右江河谷地区最高气温升到了27℃~28℃,最高气温出现在了上思县,达27.8℃。高安宁表示,春节长假期间之所以升温升得这么快,是因为春节以来,北方冷空气活动较弱,同时西南暖低压有所发展,使得桂西南地区气温出现了较大升幅。但是,在间隔一周后,北方的冷空气又开始伺机行动了。

分析:再现1月份持续阴冷天可能性不大

据悉,昨日下午两时,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达到湖南中部地区,并给湖南中北部地区造成了10℃~12℃的气温剧降。而从9日夜晚开始,这股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开始进入我区桂北地区,并将在今明两天内,由北向南逐渐给我区带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由于13日,还有冷空气不断补充,我区在未来一周内(15日前)多阴雨天气,气温较低。不过,冷空气到来后,也将一扫这几日的雾天情况。

预计今日起,各地将先后转小雨天气,其中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全区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6℃~8℃,局部9℃~11℃。降温后,桂北地区最低气温预计在6℃~9℃,桂南最低气温在10℃~12℃左右。其中11日~15日期间,桂林市日均气温将降到10℃,柳州市日均气温降至10℃~12℃,体感均较冷;南宁日均气温约12℃,同样会感到较冷。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白天,冷空气将首先给桂北地区带来影响,预计桂林、柳州、河池、贺州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

11日~12日,桂南地区也将开始出现明显影响。预计全区阴天有小雨,各地最低气温:桂北6-9℃,桂南10-12℃或更低。

13日~15日,我区维持阴雨天气,气温仍较低。

低温阴雨天又来了,这次会不会像1月份那样,再次出现持续差不多一个月的阴冷天?对此,高安宁表示,今年1月出现的持续性低温阴雨天气,本身就是1951年以来最冷的1月,而往年到了2月份,都会比1月份的气温有所上升。因此,预计再次出现像1月份那样持续性的低温阴雨天的可能性不大。

而实际上,由于这股冷空气的主力偏东,移动速度较慢,因此,影响程度也不会达到1月时的那种阴冷程度。不过,春季气候的特点是天气变化快,状况不稳定,目前气象部门仍在密切关注大气环流的变化情况,也请大家及时留意最新的气象资讯,随时调整自己的生产和生活安排。

提醒:天气突然转冷注意保暖防病

高安宁还表示,在天气突然转冷时,容易诱发心血管、呼吸道等疾病,因此特别提醒大家适时添衣保暖,注意防御各种疾病发生。特别是人群聚集的车站等公共场所,需要注意做好公共卫生,严防呼吸道等疾病的蔓延。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未来一周我区多阴雨天气,请相关部门注意做好交通安全的保障工作。

此外,昨日广西气象台已经发布强风警报,预计从11日起沿海海面的风浪将开始增大,有南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从昨日17时起,已升挂强风信号一号风球,请在海上航运和作业特别注意安全。(生活报记者:黄俪  实习生:许英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