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每逢佳节胖三斤?年后减肥-补救大法请收好!

【字体:   2023-02-02 09:35:35   来源: 网络综合  

经过一个春节的美食洗礼,你是不是已经成功地“胖了三斤”。假期结束,很多人重新把减肥计划提上了日程。跟着这份年后减肥-补救大法的节奏,速度行动起来~

饭前半小时喝一大杯水

不仅能把自己灌个水饱,在吃饭时候更容易有饱腹感,还能降低食欲。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饮料或浓汤代替水,但是可以用淡茶、柠檬水、黑咖啡等来代替。

调整进食顺序
-1

先吃蔬菜,因为蔬菜含有较多的水分和膳食纤维,可以大大增加饱腹感,而且顺序靠前的食物总是容易吃的比较多,所以先吃能量较低的蔬菜。

再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肉类、豆类和豆制品等。蛋白质是大分子物质,可以延缓胃的排空时间,也就是更抗饿。

最后吃主食,这时已经有了一定的饱腹感,再吃主食也不容易过量,还有助于控制血糖。

吃慢一点

我们大脑对饱的感应大约需要20分钟。如果吃得太快,即使已经吃饱了,但这个讯息还没来得及传递到大脑。脑子会以为你还没吃饱,于是接着下达吃的指令,等大脑反应过来的时候往往已经吃撑了。

所以,吃饭要细嚼慢咽,每一口食物建议在嘴里嚼20~30次。

少吃辛辣

辛辣的食物不仅能激发食欲,让我们吃的更多,还不利于肠胃的消化。而且辛辣的食物往往比较油腻,油、盐和糖等放的都不少。

所以,日常饮食还是要尽可能吃家里烧的菜,以清淡为主。

更换餐具

把相同量的食物放在容量小一些的餐具里,就会显得比较多,更容易带给我们满足感。

所以,小号餐具可以让我们少吃一些,也更容易控制食量。

还有研究证明,当餐具的颜色跟食物颜色反差较大时,会有一定的抑制食欲的效果。

吃饱腹感强的食物

-1

饱腹感强的食物不容易让我们吃得过量,比如燕麦、红薯这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另外,蛋白质高的食物也会带来较强的饱腹感,比如鸡胸肉、瘦牛肉、鸡蛋、豆制品等。

平时饮食或者饿的时候可以首选这两类食物,比较容易控制摄入量。

不囤零食

家里和办公室不要囤不健康的零食,即使打骨折也不要买!

很多小伙伴过于自信,觉得自己可以控制每天只吃一点点,而实际上,很多时候都是一吃就停不下来。拒绝不了诱惑不如就避免诱惑。

保证充足睡眠

人在睡眠中会分泌瘦素和生长激素,睡眠时间短,二者的分泌自然就少,不利于脂肪的代谢。

另外,睡得少会使胃泌素增加,胃泌素是一种能提高食欲的素,会让人吃的更多。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