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家里发生火灾应该怎么办?

【字体:   2022-11-13 09:39:44   来源: 网络综合  

据新闻报道,11月9日,广西南宁,两名幼童独自在家时厨房起火。惊险时刻,年仅4岁的姐姐机智拨打119报警求助,电话里小家伙虽然言语惊慌,但思路相当清晰,清楚说明着火物质、现场情况、家庭住址,同时,不忘安抚年幼的妹妹,堪称教科书式报警。救援人员很快赶赴处置,所幸孩子并无大碍。

-1
视频截图

才四岁的小孩子,能做到临危不惧,拥有这么强的消防意识,真棒,给小朋友点赞!

同时,也要提醒家长们:外出时请勿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同时在做饭及用火时,要做到全程有人看火!日常也请注意对孩子普及消防知识!

家里发生火灾应该怎么办?

1、立刻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2、炒菜油锅着火时,应迅速盖上锅盖灭火。切忌用水浇。

3、电器起火时,先切断电源,再用湿棉被或湿衣物将火压灭。

4、液化气罐着火,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压,同时迅速关闭阀门。

5、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背向烟火方向放低身体迅速离开。

6、若逃生通道被切断、应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湿布堵塞门缝,用水淋透房门,防止烟火侵入。

7、遇到火灾不可乘坐电梯。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