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眼睛也要防燥

【字体:   2019-11-20 08:50:38   来源: 网络综合  

秋冬时节,干燥的感觉总是和我们相依相伴,这天空一放晴,干燥就越发明显。“秋燥”可以影响全身,当然也包括我们的眼睛,一不留神可能就会患上“干眼症”。总感觉眼睛干涩灼痒、容易疲倦、怕风、畏光,严重的甚至眼睛充血、流眼泪、影响视力。

1392061.jpg

有些朋友一觉得眼睛疲劳,马上就拿起眼药水“倾泻而下”,像口渴一样,随手就一杯水往肚子里灌。虽然刚开始很有效,可是时间久了,眼睛就越来越不舒服。其实,一味靠眼药水来舒缓眼睛并不能起到治疗的效果,而且眼睛有了耐药性后,用再多的眼药水也是白搭。

20150813165415_ZCuxk.thumb.700_0.jpg

预防干眼症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要多眨眼。眨眼是一种保护性神经反射动作,可以使泪水均匀地分布在角膜和结膜表面,保持眼睛湿润。在饮食方面,不妨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豆制品、鱼、牛奶、核桃等等,增加维生素ABC的摄入。适量喝一些菊花茶、枸杞茶、绿茶这些明目养神茶饮。大家也可以在室内放个加湿器,或者摆放绿色植物、水养植物,甚至只放一盆水,都可以使房间内的空气变得湿润一些。

96dda144ad345982299c179800f431adcbef84a2.jpg

另外,梳头也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缓解双眼疲劳。最好是用牛角梳来梳头,因为可以活络经脉。将梳子插进发间,从头顶开始由上往下顺着梳,来回多次,再左到右横着梳,并且用梳子反复来回轻轻的按摩头皮,这样有助于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

20151029103546.png

最后重点提醒一下“工作狂”们,长期盯着电脑、手机的你们可是干眼症的高发人群,得进行重点防护。眼科专家建议,作为电脑族、低头族,想避免干眼症是没有“灵丹妙药”的,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定时活动身体、放松眼睛,别忘了做眼保健操。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