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人体有多抗冻

【字体:   2020-11-30 09:55:08   来源: 网络综合  

广西的天气越来越冷,尤其是早晚的时候,很多地方体感比较寒凉,预计2号开始又会有一股空气影响广西,气温还会下降一些。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人体对于寒冷的忍耐极限究竟是多少呢?

u=2050707770,3290724483&fm=15&gp=0.jpg

曾经有一名美国模特为《运动画刊》杂志拍摄封面宣传照,在南极洲零下35℃的低温下只穿了一套比基尼,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工作结束时已经失去了听力和视觉,没办法让身体保持暖和!事后,她还在推特上开玩笑:说她几乎花了2个月的时间解冻,差点得了冻疮。

timg (1).jpg

其实,我们的身体相当顽强,因为我们有两种内在机制来保护自己不受严寒侵害。当我们的脸一接触到寒冷刺骨的空气时,身体就会试图把自己隔绝开来。美国陆军环境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称,这个过程叫做血管收缩,它有助于减少热量的流失。我们身体的第二个反应是打寒颤,体表温度开始下降时,我们可能会略微发抖,但通常只有在核心体温下降时才会有很显著的寒颤。

timg.jpg

人在水中失去热量的速度是在空气中的大约25倍。通常情况下,人体核心体温为37℃,大约在35℃时会出现轻微的体温过低现象。随后,温度再降低,感觉就不太好了。当体温为32.1℃时,人可能记忆缺失;在27℃时,可能失去知觉;低于21℃时,会出现严重的体温过低,可能会死亡!

timg (3).jpg

根据科学家们的研究,目前人类能够经受住的体温最低极限是13.7℃,注意是体温,不是气温哦。虽然我们的核心体温不容易降下来,但是像手脚、脖子这些末梢体温容易下降,这也是为什么寒冷天气里,我们的手指和脚趾非常容易冻伤,就是因为在寒冷时这些部位的血流量减少。尽管存在种种风险,但人类可以在极端寒冷的环境里出现而且维持很好的状态,这是因为经常接触寒冷环境的人可以适应低温,更为有效地产生和留住热量。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