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季晒太阳

【字体:   2020-11-12 08:56:18   来源: 网络综合  

最近一段时间,广西的天气秋高气气爽,暖阳高照,这样的好天气除了抓紧洗晒衣服,我们还可以多晒晒太阳。因为晒太阳对人体有太多的好处,比如补钙、调理气血、除掉寒气、助于睡眠等等。

timg (2).jpg

晒太阳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任何时间都适合晒,中下午紫外线很强,这个时间容易晒伤皮肤。一天当中有三个时间段比较适合晒太阳:第一是上午的6点到9点,这时的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居多,紫外线较少,红外线对人体可以起到温热的作用,能够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第二第三时间段是上午9~10点,和下午4点之后,这两个时间段的阳光特点是紫外线中的A光束成分多,是补充人体维生素的大好时间,同时,想要改善肠道功能、补钙的朋友,就要在这个时候晒太阳了。

timg.jpg

秋季晒太阳除了有时间上的讲究之外,还有晒哪些部位的讲究。想要补充阳气,那就多晒晒脑袋。晒头顶不必拘时拘地,可随时进行,就算你没有时间到户外散步,在办公室里掀开窗帘,让阳光照到自己的头顶也是可以的。手掌是很少被晒到的地方,所以要特殊照顾,因为手心有个重要的穴位:劳宫穴,多晒这个穴位或者平时揉捏,有清心安神、舒缓疲劳、助于睡眠的作用。此外,还可以多晒晒背部,因为很多经脉和穴位都在后背,晒这里能起到调理脏腑气血的作用,不管你身处何地,特意的将后背转向阳光就可以了。时间的长短需要自己掌握,以舒适为宜。

u=542218818,872819423&fm=26&gp=0.jpg

最后的部位便是脚了,俗话说“寒从脚下起”,经常手脚冰冷的朋友,还有患有老寒腿的中老年人,就多晒晒脚,不仅可以驱走体内的寒气,还能够加速钙质的吸收,预防骨质疏松,时间方面每次至少半个小时。

timg (1).jpg

除了成年人,小宝宝也是很需要阳光的。秋季的早晚比较寒凉,有的妈妈怕宝宝感冒,给孩子戴着帽子、手套和口罩,岂不知这样很难达到晒太阳的效果。当气温的条件较好时,家长们要把宝宝的围巾、手套脱掉,让阳光与皮肤亲密的接触。有医学研究表明,一岁前的婴儿每天晒太阳1小时,可以产生400单位的维生素D,这些就能满足婴儿每天对维生素D的全部需要了。看来,阳光是孩子们最好的维生素D活化剂,各位家长们可要记得带宝宝去晒太阳。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