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谁不适合泡温泉

【字体:   2019-10-31 09:28:57   来源: 网络综合  

秋天是泡温泉的最佳季节,相信很多朋友已经跃跃欲试了。大家知道吗?其实有些人是不太适宜泡温泉的。

20180104104325_9505.jpg

对正常人来说,温泉有放松身心的功效,但体质虚弱的人泡温泉非但起不到放松解乏的效果,还会越泡越累。因为温泉会加大人体消耗,精气神本身就欠佳的朋友泡温泉,当然会更加疲惫。所以无论是发烧感冒拉肚子,还是处于生理期的姐妹们,最好安分守己在家休息了。另外也要提醒孝顺的子女们,带爸爸妈妈泡温泉的话,泡汤时间不要过长。

a5486f4cgy1g8dotk92k7j21900u0kk3.jpg

大家都知道,温泉水温比我们体温高,泡在温泉里就相当处于一个过热的环境当中。人体为了维持正常生理机能会大量出汗排热,从而加重身体器官特别是心脏的负担,所以长时间泡温泉,老年人很可能会吃不消。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老年朋友,泡温泉更要慎重。一般来说,老人选择40度以下的温泉池,泡汤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而那些高温池,还有所谓的冰火两重天的混合池,还是留给年轻人去挑战极限吧。

timg.jpg

说完老人,那家里有孩子的朋友可能又问了,小朋友能和大人一起泡温泉吗?带熊孩子到温泉景区里,不时刻看住他们可真不放心。0到3岁的婴幼儿最好不要泡温泉,因为泡温泉会让血液流向身体各个部位,减少大脑血流量,这样不利于婴幼儿大脑发育。同时温泉可能含有硫磺之类的矿物元素,会刺激婴儿皮肤,引起过敏,所以爸爸妈妈们还是等小宝贝长大一点,再带他们体验温泉的乐趣吧。

20150128092033_8125.jpg

那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来说,偶尔泡温泉会有益健康,但下水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以内。泡完温泉后记得给孩子洗个澡,清洗皮肤上的硫磺和其他矿物质,避免过敏。特别提醒家长们,温泉景区比较大,人又多,孩子玩心重,稍不留神就会走丢。加上有的温泉池水比较烫,又比较深,孩子单独玩耍会有安全隐患。所以带孩子去泡温泉一定要严加看管,以防走丢发生意外。另外,大家要注意给小朋友保暖,从水里出来要赶紧擦干身子穿好衣服,避免着凉感冒。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