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5)云南大理

【字体:   2019-07-26 08:53:28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我们继续暑期国内游,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云南大理。咱们广西的梧州、贵港、南宁、百色等地可以乘坐,广州南到大理的高铁动车直达大理。

timg (3).jpg

大理地处低纬高原,并且接近北回归线,在地理条件的影响下,形成了一年四季温差小、四季不分明的气候特点。大理干湿季分明,每年11月到次年4月为干季,5~10月也就是现在,为雨季,全年降雨量的85%~95%都是在这个时候下的。那里的立体气候也是很明显的,海拔越高,气温越低,雨量越多,通俗地讲就是“河谷热、山区凉、山上冷”。所以我们的行李中,晴雨伞、长衣长裤、外套也是必不可少的。

timg.jpg

大理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有4个:苍山、洱海、喜洲、古城。先说苍山,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一共有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苍山十九峰,每峰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达到了4100米,峰顶终年白雪皑皑,在阳光下晶莹洁白,蔚为壮观。著名的崇圣寺三塔就建在苍山的脚下,还有早年的《天龙八部》电视剧也是在这拍摄的。

timg (2).jpg

再来说洱海,虽然叫做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她面积可不是一般的湖泊能比的,达到了256平方公里,比咱们南宁的五象新区还要大!环绕整个洱海的距离达到了130公里,如果你想要把全部的美景都尽收眼底,那就租个车自驾游吧!在洱海可以看日出、看晚霞、聊天、喝茶都是那么的惬意和休闲。

timg (1).jpg

在洱海的边上坐落着一个有上千年历史的原生态古镇——喜洲镇,这里保存着最多、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筑群,白族庭院的格局可以称为“三坊一照壁”及“四合五天井”,就是每一户人家共有三坊房子,正房一坊是面对照壁的,三间坊和一个照壁围成了一个四合院以及五个天井。由于一直以来的游客都不算多,所以直到今天喜洲依然保留了那份质朴,一派自然的生活气息。

timg (4).jpg

最后说说大理古城,虽然她是明朝开始建设的,但她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唐朝天宝年间,大理古城是唐朝宋朝500多年云南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可谓历史久远,她承载着当地的历史、宗教、民族等文化底蕴,也是我国首批24个历史名城之一。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