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如何防范强对流?

【字体:   2019-04-11 12:38:53   来源: 网络综合  

近日广西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较多,主要原因是前期天气炎热,积累了一些不稳定热量。每年4-7月份,是广西强对流的多发季节,提醒公众注意关注广西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下面我们来学习一下,如何防范强对流?

如何防雷暴?

1、注意关闭门窗,预防雷电直击室内或者防止侧击雷和球雷的侵入。

2、雷暴天气,尽量不要拨打、接听手机。

3、不宜用淋浴器、太阳能热水器,因水管与防雷接地相连,雷电流可通过水流传导而致人伤亡。

4、远离建筑外露的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

5、雷雨来临前时,拔下电源插头,别让电视机、电脑等引雷入室,损坏电器乃到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

6、晒衣服被褥等用的铁丝不要拉到窗户、门口,以防铁丝引雷致人死亡。

7、遇到暴雨天气出门,最好穿胶鞋,这样可以起到绝缘的作用,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可能倒塌、坠落的物件;切记不要在大树下躲雨。

8、乘车途中遭遇打雷时千万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如果当时正在开车,则应尽快停到安全地带,如高速路服务区、地下停车场等等。

强对流天气的注意事项及防范

如何减轻冰雹灾害?

1.防。在冰雹出现前,对旱作物尽可能遮盖,对水田作物可灌水护苗,对成熟的作物可突击抢收,尽可能减少损失。

2.减灾。对遭受雹灾的作物加强田间管理,如扶株培土、中耕松土和追肥等,促其生长,对重雹田块,可补种其他早熟作物。同时,还应迅速选喷农药,抓好病虫害防治,防止病虫害发生和蔓延,减少损失。

强对流天气的注意事项及防范

大风来了怎么办?

1.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少骑自行车,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逗留、避风。

2.如果正在开车,应驶入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3.如果住在帐篷里,应立刻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4.如果在水面作业或游泳,应立刻上岸避风,船舶要听从指挥,回港避风,帆船应尽早放下船帆。

5.在房间里要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贴上“米”字形胶布,防止玻璃破碎,远离窗口,避免强风席卷沙石击破玻璃伤人。

6.在公共场所,应向指定地点疏散。

7.农业生产设施应及时加固,成熟的作物尽快抢收。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