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调整身心状态 对抗连绵阴雨

【字体:   2019-02-25 12:37:36   来源: 网络综合  

近段时间,广西大部地区都笼罩在绵绵阴雨之下,阳光成为了奢侈品。这样的天气不仅让人心情沉闷,给交通出行带来麻烦,也容易诱发感冒等疾病,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适应这样的天气呢?来看看小编的整理吧。

日常生活需注意

timg.jpg

过于潮湿的环境会让人徒生不少烦恼。为预防湿邪侵入人体及潮湿带来的身体不适,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防受湿、受寒。注意不要淋雨,防止感冒及关节炎、风湿等疾病复发。少穿透气性差的雨鞋和运动鞋,内裤、鞋袜湿后要迅速更换,清洗后以风筒吹干,保持干爽是防止真菌感染的最好方法。

加强室内通风,但晚上睡觉前最好关上窗户,或将窗户开一窄缝,拉上窗帘;睡觉时盖好被子,不要着凉。家电最好能不时地使用一下,借助电器内散发出的热量,驱散水汽,也防止电路受损。

衣服一定要晾干,如果阴雨天无法晾晒最好烘干,防止多雨潮湿天气滋生病菌导致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布艺沙发很容易吸潮,要保持沙发的清洁,定期除尘,另外最好定期清洗。拖把也要消毒清洁后放在通风的房间。

小心心情“发霉”

timg (1).jpg

当空气湿度大于70%时,人的精神容易出现疲惫、烦躁不安、易发怒等症状。连雨天正是抑郁、烦躁以及焦虑等症状的高发季节。

大家可以找一件自己感兴趣的、能使自己快乐的事情来做,借此放松心情。也可以多参加娱乐活动或其他社交活动,多和他人进行交流。

增加糖类摄入,以提高血糖水平、增加活力、减轻忧郁,但糖尿病患者除外。另外,可适当服用复合维生素B类、谷维素等,调节精神情绪。

饮食也要当心

timg (2).jpg

多雨潮湿的时节,很适宜肠道病菌和霉菌生长,因而极易诱发急性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如痢疾、腹泻等,因此饮食卫生马虎不得。

不卫生的食物不要吃,尤其生吃的水果和蔬菜一定要洗干净后再吃,隔夜饭最好不吃,如果吃应先回锅加热。

不吃直接从冰箱中取出的食品,应等其温度回升或加热后再吃,因为太寒凉的食物会损伤胃的阳气,造成不适。

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的食物,防止生热过多。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