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天上火怎么办?这些食物当首推

【字体:   2018-12-14 10:52:48   来源: 网络综合  

冬天常常因为气候干燥、喝水少或长时间使用暖气和取暖器等而导致身体上火,嘴角起泡、嗓子干痛…如果冬天上火了怎么办呢?一般来说,冬天外面低温寒冷,室内比较暖和,大家可以室内安装加湿器,日常也要多吃果蔬。

一、蔬菜

未命名_副本2222.jpg

苦瓜:苦瓜是苦味食物的代表之一,其具有清热解毒,去内火的作用。冬季气候干燥,适当多吃点苦瓜利于降火气。

白萝卜:白萝卜性凉,具有清热去火之功效。

菠菜:菠菜可滋阴润燥,舒肝养血,同时对于预防贫血,保护肠道,减少由于上火引起的大便干燥,口臭等都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

豆芽:绿豆芽就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

西红柿:西红柿平肝去火,美容养颜清热又解毒。

豆类:豆类不仅含有丰富的雌性激素同时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各种微量元素不仅具有滋阴去火润燥的作用,同时还有助于体内排毒。

二、肉类

QJ6396522116.jpg

鸭肉:鸭肉性凉,因此冬季适当吃点鸭肉就可去火,同时还有利尿消肿等作用。

此外鱼肉,鸡肉等也都有滋阴的作用。注意的是,这些肉类在吃的时候最好注意烹调方法,一般选择可选择一些凉性的食物同炖汤效果更好。

三、水果

0035035595405581_b.jpg

柚子:柚子是水份最充足的一种水果了,其营养也是相当丰富的,冬季适当的吃些柚子也是具有败火的作用。

:雪梨能下火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特别是对于因为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喉咙不舒都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柿子:柿子的营养丰富,同时中医认为柿子还具有减少燥气,滋阴养肺之功效。冬季上火之后适当吃些柿子利于降火气。

当然了像葡萄,苹果,香蕉等水份含量多的水果也都具有一定的降火的功效的,因此日常可以适当的多增加一些水果,特别是一些凉性水果。

四、水

93fb19a7fb2c5f96d30e0893b3bfbffb46594.jpg

喝水是最好的降火的方法之一,通过喝水还能稀释体内的毒素,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冬季预防上火也是要注意多补充水份。

此外,预防上火除了可以直接喝水之外,事实上可以多喝些茶水,菊花茶,柠檬茶,玫瑰花茶,薄荷花茶等,多喝些汤汤水水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降火气要尽量减少以下三类食物的摄入

141609641_副本.jpg

温热性的食物:如羊肉,牛肉,红枣,枸杞子,辣椒,桂圆,红枣等一些相对较温热的食物;而鸡蛋,红肉,乳制品等都是属于热量较高的,多吃不仅容易使胆固醇过高,也不利于降火气。

刺激性的食物:如生姜,辣椒等食物都会加重上火的问题的。

茄属植物:中医认为冬季要少吃茄子、土豆等茄属类食物,这样会更有利于心脏呼吸系统的的运行。

总之,冬季吃什么降火最重要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进行具体的选择,如果你的体质本身就属偏寒体质的话,那就建议不要摄入过多的凉性的食物了。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