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冬季脚丫子容易干裂脱皮怎么办

【字体:   2018-11-13 11:09: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秋冬季节干燥,不少人饱受脚底板脱皮裂口的困扰,脚后跟开裂的疼痛更让人举步维艰,这该怎么办呢?大家不妨耐心往下看。

20160526140110_ebc731dca65fed2096e2d76a12746201_1_副本.jpg

脚底板脱皮裂口的原因

12_141029102909_3_副本.jpg

1.气候变换引起。每逢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时候脚底板就会很容易脱皮干裂。

2.真菌感染。脚底出汗,鞋子封闭不透气,几天不换袜子,不洗脚,在家习惯光脚板活动……上述情况都很容易引发真菌感染。

3.新陈代谢过快。在没有外双或药物等情况存在,那么脚底板脱皮裂口,最有可能的就是缺乏维生素和活动过多导致。

脚底板脱皮裂口的解决方法:

18af00054d2a82c6ef07.jpg

1.护肤膏疗法。每晚睡前将脚洗净后,第一时间涂上护肤的药膏,这样可以补充脚步水分和养分,见效快也不易复发。不过选护肤的药膏也很讲究,假如你的脚很紧绷,甚至还出现了少许细纹、瘙痒、脱屑的状况,不妨选购含有甘油、苦参、维生素等滋润剂的脚裂膏,这样既能抵抗病菌性脚裂,又能防止脚裂再次复发。

2.白醋泡脚。在洗脚盆中倒入40℃左右的热水,再倒入白醋(热水与白醋比例为10:1),接着泡脚20~30分钟即可,长期坚持,脚步皮肤会变得很光滑。睡眠质量也会有所改善哦。

3.马铃薯疗法。将1个马铃薯煮熟后,剥皮捣烂,加少许凡士林调匀,放入瓶内。然后取适量涂在脚裂部位,可取少量涂裂处,每日1-3次,数日见效。

4.香蕉疗法。用香蕉皮擦皲裂处,每日数次,几天之后皲裂就会消失。

除了上述所说的方法外,小西还要提醒大家日常多吃瓜果蔬菜,服用维生素片,保证体内有充足的营养,同时还得保持良好个人卫生,穿透气袜子和鞋,并勤洗袜子勤洗脚。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