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健身

多流汗易休克 6个减肥问题打破误区

【字体:   2011-05-29 09:48:35   来源: 百度  

夏天到了,很多人纷纷加入减肥行列,运动减肥是最常见的瘦身方式之一。但是如果缺乏正确观念,反而容易造成运动伤害。以下通过减肥问答的方式为大家指出6个常见的运动减肥误区,帮助大家更有效地达到减肥目标。

为了大家顺利减重,我们来看看那些观念需要改正:

运动量 也不要“暴饮暴食”

Q:很久都没运动,今天一定要把运动量一次做完。

A:算起来短时间内狂做运动,就是隔天“铁腿”、肌肉酸痛。如此将降低继续运动的念头,减肥可能失败。为了持续运动,适当的运动量是必要的。运动过程中绝对不要勉强自己,到达有点小喘的程度刚好,如果喘到无法跟人聊天,会使身体疲劳,提不起劲来。

穿塑身衣 多流汗 容易休克

Q:汗流得越多,卡洛里消耗得越多,穿塑身衣运动好了。

A:汗其实是水份,流汗是水份从身体排出去,并不代表脂肪流出体外,只要喝水,水份又被补充回去。穿不透气的衣服,如塑身衣运动,只会让体温升得太高,容易休克。

适度肌力训练 可修饰体态

Q:肌力训练会变成金刚芭比 ,绝对不要练。

A:这是错误观念。适当肌力训练可以改变体态,增加脂肪燃烧速度。一般人要练到像健美先生那样,其实不大容易,除非接受极大量的重量训练及高蛋白质,适度肌力训练是帮助减重的好方法。

减肥初期,体重可能没下降,那是因为肌肉比脂肪重,当脂肪减少,肌肉增加时,会让站在体重计上的你以为减肥失败,其实只是一时的,肌肉增加更能提高基础代谢率,使你不易复胖。

运动遇上停滞期 换新刺激

Q:只接受同一种运动处方减肥。

A:如果只接受同一种运动处方,会使身体逐渐习惯这个模式,造成停滞期,应适时改变运动型态、强度、时间和次数,让身体接受新的刺激来突破停滞期。

快走也可减重 较不伤膝盖

Q:在跑步机上运动,一定要跑步才能减肥。

A:一般人都以为跑步才能消耗卡路里 ,其实快走所消耗的卡路里也不少。如果在跑步机上快走,不但容易达到30分钟以上,姿势维持身体挺直、屁股夹紧、缩小腹加上双手摆动,一定可达到减肥效果。

体重较重的人,先用快走模式比较不会伤到膝盖,也比较不容易放弃。

暖身缓和操 不要偷懒省略

Q:运动时间有限,暖身操和缓和操不用做啦!

A:运动前先做暖身操,会使肌肉柔软,并提高身体温度,增加关节润滑性,不容易受伤。

运动结束后也要做缓和操,适当的伸展操、拉筋可调整肌肉张力,并且提高供氧量,帮助运动时产生的微小损伤愈合,将堆积在肌肉上的乳酸代谢,乳酸一旦堆积在肌肉上,会造成酸痛,会影响隔天运动效果。

以上六点就是大家常犯的错误观念,只要能够改正,相信大家的减肥之路会更顺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