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关于东盟

柬埔寨

【字体:   2010-03-17 21:36: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柬埔寨王国

    首都:金边

    面积:181,035.00 平方公里

    同北京时差: -1.00

    人口:967.3万人(1996年)
 
    语言:通用高棉语

    货币:瑞尔

    民族:有20多个民族,其中高棉族占人口的80%。

    宗教:佛教徒占人口的95%,伊斯兰教徒占人口的2%,其他占3%。

    国花:稻花

柬埔寨

    柬埔寨建国于公元l 世纪,曾有扶南、真腊之称,1 6 世纪后改称柬浦寨。9 世纪到1 4 世纪为兴盛时期,农耕发达,修筑运河和水库。1 8 6 3 年法国殖民者侵入,沦为法国“保护国”。1 9 4 0 年9 月为日本帝国主义侵占。日本投降后,法国殖民者卷土重来。柬埔寨人民为争取独立和解放,同法、日帝国主义进行了长期的斗争,1 9 5 3 年1 1 月9 日柬浦寨王国宣布独立。1 9 7 6 年1 月5 日颁布新宪法,定国名为民主柬埔塞。1 9 8 2 年6 月2 2 日宣布成立民主柬埔寨联合政府。1 9 9 0 年2 月3 日改称柬埔寨,1 9 5 8 年7 日1 9 日同我国建交。1 9 9 3 年9 月2 4 日改为现国名。

    柬埔寨人民的衣着单薄、较朴素。民族传统服装主要有:纱笼,是柬埔寨人的传统便服,只在家中穿,用丝绸、方格布或印花布做成,将布料缝成一个筒形,穿时把纱笼筒叠成两层;筒裙,可在公开场合穿;紧身衣;水布,是柬人必备之物,可围脖子,还可缠头或系腰间当汗巾,现常作礼物送给贵宾。一般穿妥协,不带帽。

    柬埔寨人以大米为主食,以鱼虾为主要副食,喜吃富有刺激性味道的蔬菜,如生辣椒、葱、姜等,还喜食生菜、生肉和腌鱼酱。现代的饮食方式有很大变化,喜爱中国菜、越南菜和西式菜。
 
  柬埔寨人的传统住房多为竹木结构的高脚式房屋,离地二米左右,上面住人,下面存放农具和停放车辆。房屋多为坐西向东,四周种植各类热带奇花异草。首都金边的建筑物具有多种风格,城中的寺庙全是古老的吴哥式建筑,较为现代的住宅和办公楼则多是法国式的。

    柬婚俗是男子“嫁”到女方家。婚礼的全部仪式都在女方家中进行,婚礼由村中最有声望的老者主持。

    柬埔寨人注意礼节礼貌。最普通的理解是合十礼,即双手合掌于胸前,稍微俯首,指尖的高度视对方身份而定,对国王、王室成员、僧侣还行下蹲或跪拜礼。社交场合也流行握手礼,但男女间仍以行合十礼为宜。

    生活常识

    电流
金边使用220伏特电压;其他地区则大多数使用110伏特电压。

    营业
一般办公室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7时30分或者8时开业,直到17时或者18时休息。通常在12时和14时午饭时间小休。商店则开业较早,在18时和22时之间打烊。

    娱乐
金边有许多不同类型的酒吧和夜总会,不乏大城市夜生活的特色。在欣赏传统娱乐方面,国家民族博物馆是好去处。金边的一些旅馆也有高棉舞蹈作秀表演。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