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动态

南宁年货市场成东盟特产进中国“跳板”

【字体:   2010-03-25 15:57:4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越南排糖、缅甸玉石、泰国榴莲干……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南宁2010年的年货市场上,东盟特产已经屡见不鲜。不少东盟特产参展商告诉记者,他们来参加南宁年货展会,所盯住的,已经不再仅仅是本地市民的钱袋子,而是希望以南宁为“跳板”,将产品推向更广阔的中国市场。

  近年来,随着南宁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和城市建设的发展,来南宁出差旅游的客流量逐年加大,流动人口增长迅速,这为东盟特产以南宁为“跳板”流向中国其他省区提供了有利条件。

  从事了8年东盟产品外贸销售工作的某商贸公司职员蓝利华说,近年来,南宁市民对东盟产品已经相当熟悉,认可度也比较高,许多市民喜欢来年货市场买点东盟特产尝尝鲜,但更多的,还是买回家去送给外地的亲友。

  正在选购越南特产的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老家是江苏的,每年回家探亲,都希望带点有特色的礼品回去送给亲友,东盟特产给徐女士提供了另一选择,且东盟特产大多包装精美、价格不贵,“礼轻情义重”。

  不少年货参展商对东盟商品借力南宁进入中国内地表示乐观。“随着南宁的发展,到南宁旅游和工作的外地人会越来越多。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们从南宁回到各自的家乡,也就把我们的产品带到了中国其他城市。”常年在南宁从事民族工艺品销售的缅甸人啊隆说。

  但就目前来说,东盟特产品种略显单一,基本以越南商品为主,其他国家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产品则较少。据悉,这主要是因为越南产品进入中国较早,民众对越南产品的接受度也比较高。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发展,相信会有更多东盟特产通过南宁进入中国市场。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