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天气网首页

广西暴雨特点更多

广西暴雨的气候特征

广西各地年降水量在1080毫米以上,大部地区1400~2800毫米。由于地理环境和大气环流影响,降水地理分布有东部多,西部少。

前汛期影响广西暴雨的主要天气系统

前汛期影响广西暴雨的主要天气系统有:锋面、静止锋、冷式切变线、暖式切变、东南风急流等。

后汛期影响广西暴雨的主要天气系统

热带气旋(台风):热带气旋(TC)是形成于热带洋面上,具有暖中心结构的强烈的低压涡旋。

广西暴雨湿度场及流场特征

水汽是产生持续性强降水重要条件,汛期广西低层不缺水汽,如果水汽充沛,而没有水汽辐合和垂直输送也不会产生大范围暴雨天气。

暴雨定义及分类更多

    title

    暴雨(英文名称torrentialrain;rainstorm;storm)是指降水强度很大的雨,常在积雨云中形成。中国气象上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强降雨称为“暴雨”。

暴雨的危害更多

暴雨灾害之内涝

2012年10月29日中午,北海市区在一小时内骤降140毫米暴雨,造成市区内37处内涝。

暴雨灾害之泥石流
广西泥石流主要集中在桂北山地,桂东西、大瑶山、十万大山、桂西等山地也有分布。
洪涝灾害

洪涝灾害是洪灾和涝灾的结合说法,破坏性强,灾害损失大。

暴雨的危害之渍涝灾害

长时间的暴雨容易产生积水或径流淹没低洼地段,造成洪涝灾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