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站专题

通灵大峡谷景区

【字体:   2021-07-07 09:55: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通灵大峡谷景区位于古龙山水源林自然保护区的南端,紧邻古龙山峡谷群景区,是地球上一道美丽的伤痕,天行地运使其崖壁雄险,奇景绝美,峡谷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盛景。念八河沿古龙山脉蜿蜒而下,依次穿越通灵峡、念八峡、古劳峡、新灵峡和新桥峡等五个峡谷,流入湖润台地。峡谷内荟萃了举世罕见的特高瀑布、洞中瀑布、地下暗河、峡谷溪流、洞穴奇观、古石垒、古崖葬、原始植被和田园风光等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1

通灵大峡谷景区峡谷狭长而溶洞深邃,峡谷内荟萃了两千多种植物,有国家重点保护的莲子观音坐蕨、桫椤、火焰树等珍稀植物,连四周悬崖绝壁都长满了婆娑多姿的树木。满谷苍翠,涧水潺潺,整个峡谷弥漫着沁人心脾的灵气,被誉为“世界上最绿的大峡谷”。

入峡谷的小径从遮天蔽日的老树古藤下盘绠下坠,宛如一条绿色的隧道通往地心,往下约300米处有古石垒,迎面而来的是一堵绝壁,远看似挡住去路,近看却有洞口。入洞后,竟是一个高100米、宽60米的溶洞。幽深的洞底里水流潺潺,洞顶呈一线天景,洞壁及洞顶布满各种造型奇异的钟乳石,从Z字形的云梯下到洞底。出洞后走过一片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通灵特高瀑布便呈现在眼前,高188.6米,宽30米,它是东南亚目前发现的单级落差最高瀑布。瀑布跌落处有约50米宽的鸳鸯潭,汇集了峡谷溪流与溶洞暗河,形成一条巨大地下暗河流往另一个峡谷成为新的瀑布。暗河入口处有巨大的盘龙洞,溶洞深邃迂回,沿石壁穿越瀑布下水帘洞往里约30米时,一条洞中暗流扑面而来,循石壁而下,形成九叠瀑,气势磅礴。第一层瀑布上方洞顶,有硕大形态各异的钟乳石,尤其是石灰岩造就的一层一层田园般的风光更是天工巧夺,令人惊叹不已。

通灵念八峡景区开通后,游客回到通灵宝洞下,沿着念八河隧道河逆流而上,进入暗河溶洞,有“祥龙呈瑞”、“财神送宝”、“送子观音”、“定海神针”等钟乳石奇观鬼斧神工,栩栩如生。念八峡风光旖旎,田园似锦,春天漫山遍野的野花,夏天绿油油一片,秋天金黄色的田野,微风一吹,稻浪滚滚,冬天金灿灿的菜花飘香,溪水流长,小路弯弯,蝴蝶翩翩,壮族民居星星点点,独具特色,胜似人间仙境,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80万人次。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