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站专题

“广西避暑旅游城市”靖西 值得让你“清凉一夏”

【字体:   2021-07-07 09:07: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这个夏天,您想好了要带家人或朋友去哪儿避暑了吗?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靖西,年平均气温19.5℃,年降雨量1634毫米,夏季平均气温24.9℃(6-8月),降雨量1071.7毫米(6-8月),这些独特的气候特点,让靖西脱颖而出。

-1

经过自治区气候中心和广西旅游协会组织评审,6月8日靖西市荣获“广西避暑旅游城市”称号,这一新的气候标志名片标志着靖西“生态建市”的绿色发展之路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1

靖西地处桂西南边陲,壮族人口占99.4%,是全国典型的壮族人口聚居地。这里气候宜人,平均海拔为800米,森林覆盖率高达51.89%,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2.9万个,地磁高达0.56高斯,整个夏季非常凉爽舒适,犹如世外桃源。境内山清水秀,是喀斯特地貌精华之所在,农田、山包、河流、村落错落有致,如诗如画。

-1

靖西境内有通灵大峡谷、古龙山大峡谷、鹅泉景区、旧州古城、小城故事、锦绣古镇6个国家4A级景区;有渠洋湖景区、龙潭国家湿地公园、福峒山景区3个国家3A级景区;此外,还拥有巴泽梯田、三叠瀑布、爱布瀑布、二郎古桥瀑布、大兴田园风光、底定氧吧等自然禀赋的生态旅游资源不胜枚举,是避暑旅游的理想之地。

-1

今后,靖西将以这次获评“广西旅游避暑城市”为契机,推动各领域融合发展。以“组团引爆、边关引客、景点引领”为旅游发展定位目标,不断创造旅游产业发展新动能,向八方来客展现靖西的独特魅力。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