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小暑邂逅台风靠近 7-8日广西有风雨影响

【字体:   2021-07-06 10:53: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暑,表示热的意思,但热分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所以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意思是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时期,全国大部地区基本符合,我区也不例外,气候资料统计显示,7月份广西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为27-29℃,是一年中平均气温最高的月份,小暑后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已是常见不鲜的事,天气炎热程度与大暑平分秋色。

-1

一年中为什么最热时期会出现在小暑大暑节气里?

气象专家分析,一. 副热带高压控制是主要成因,一般情况下,7月后,副高脊线进一步北抬,江南、华南地区已被副高牢牢控制,在它的影响下,天气晴朗,强烈的太阳暴晒,地表气温明显上升。

二. 昼长夜短,导致地表接收来自太阳的热量大于夜间折射出去的热量。

三. 6月位于江南、华南等地区的主要雨带已随之向北推进到黄淮流域一带。少了阴雨天气这一消暑利器,暑热更是嚣张。

小暑期间,小心这两种天气

首先是高温。在此提醒大家,高温天减少户外活动,调整户外工作时间,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其次是台风。小暑期间已是进入台风的高发季节,防风防雨防涝等措施别遗忘。

今晚到8日桂南、桂西风雨将至

今天17时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6.0度、东经112.0度,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南偏东方向约355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并将于7日中午前后在海南岛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之后穿过海南岛南部,7日傍晚进入北部湾海面,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8日早上在越南北部登陆,强度减弱。

受南海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今晚至8日北部湾海面及桂南、桂西部分地区将有一定的风雨影响,最强降雨时段为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具体预报如下

热带低压警报和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中到大雨,偏东风,风力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级;8日,大雨到暴雨,东南风7~8级,阵风9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台风信号二号风球不改变。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桂南、桂西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雷雨时有短时雷暴大风,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沿海地区风力5~6级,阵风7级。

南宁市:今天晚上,多云,明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大风,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3℃。

8日,防城港、钦州、崇左、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沿海地区风力5~6级,阵风7级。

小暑节气的养身建议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水汽上升,湿邪易困脾胃。此时要注意清热解暑,健脾利湿。饮食以淡补为主,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夏季的特点是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黑得晚。因此,人们的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做一些相应的调整,定时起睡,可以保护生物钟不受影响。午饭后,进行半小时短时午睡,保持心情舒畅。(编辑:李长伦 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