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明日白露节气到 广西较强降雨相伴而来

【字体:   2020-09-06 09:27: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转眼间,又将迎来“白露”节气。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是反映温度变化和天气现象的一个节气。

白露节气

我国俗语有“立秋不入秋,天冷白露后”的说法,但从实际来说,这虽有道理,却不全对。这是因为我国地域广、气候差异大,且立秋多处在三伏天中的中末伏,炎热天气依然持续,“立秋不入秋”对全国大部地区是成立的,但“天冷白露后”就不一定了。一般来说,进入白露后,北方地区的夏季风也逐渐被冬季风所取代,气温也逐渐下滑,除西北、东北以及华北部分地区在8月20日前后入秋之外,北方其他地区入秋一般要延迟到9月的中下旬前后,而南方地区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季节性南落影响,多地入秋时间一般要等到10月初至11月中旬,所以“天冷白露后”仅对应北方地区,不符合南方的气候特征规律。

今年白露期间我区是否还会出现高温天气

受大陆高压、副热带高压以及台风西侧的下沉气流共同影响,从8月27日起我区大部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天气,直至9月5日高温范围才有所收缩,已是9月的广西炎热程度不减盛夏的7、8月份。

饱受暑热煎熬的人们目前最关心的莫过于何时有降雨?白露期间是否还会有持续高温天气出现?据广西区气象台预计,6-11日,受高空槽东移、低层切边线和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同时这段时间内雨日较多,我区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6日晚到8日降雨较强。12日前后,我区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有可能再度回升到35℃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来宾、崇左等市以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8日,柳州、桂林、来宾、南宁、贵港、钦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9日,桂北、桂东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10-11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白露节气养生提示

俗语说得好,“白露秋分夜,夜凉日里热”。大家一定要注意清晨和夜晚的温度变化,若不及时添加衣被,极易患上感冒。而支气管炎、哮喘、胃肠疾病、消化性溃疡等慢性病患者,此时也易诱发或加重病情。在调节饮食上,应选择清淡、富含营养、少或无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生冷饮食,保证适量的新鲜蔬菜,并戒烟戒酒,减少发病的机会。

白露后,秋风渐起,空气中的水分被吹干,秋燥现象开始显现,大家要注意预防秋燥,注意补充水分。

白露节气

适合白露节气的食物:

梨。梨具有润燥消风,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作用,可以缓解"秋燥",醒酒解毒。生梨性凉,老年人不宜一次吃得过多。脾胃较弱的人,也可以做成冰糖炖梨水,亦是一种很好的食用方法。

菊花。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红薯。红薯被评价为餐桌上的最佳食物,它具有预防癌症、防止便秘、减肥的功效,常吃红薯可以延年益寿。(文/李长伦 聂沛彬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