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暴雨来袭 南宁再次上演晴雨大变脸

【字体:   2010-05-11 08:38: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广西南宁周末晴好的天气在今天(10日)凌晨终结,随着一股新冷空气的入侵,顷刻间电闪雷鸣,豆大的雨水洒遍南宁大街小巷,一扫白天的闷热。

title

昨日(9日),南宁街头到处是身穿清凉装的女子。(史彩霞摄)

周末两天晴好的天气使得广西南宁的气温一个劲地攀升,昨日14时气温升至32.5℃,较前一日14时上升近4℃,相对湿度达到60%以上,天气闷热,姑娘们纷纷涂上防晒霜、打起遮阳伞出行。在街头,随处可见身着清凉装的女子。一些耐不住热的年轻人迫不急待地喝起了冷饮、吃起了冰淇淋。

title

10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大颗的雨滴洒向夜色中的南宁。(史彩霞摄)

天气瞬息万变,随着一股新冷空气的入侵,强降水再次来袭。今天零点30分左右,轰隆隆的雷声从西南滚向东北,一道道闪电划破黑沉沉的夜空,豆大的雨水顷刻洒向绿城南宁,迅速扫去了一天的闷热,也给人们送去了习习凉风。

从昨日开始,广西大部都下起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西南部降雨强度达到大到暴雨,降雨将持续至今日。广西气象局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受暴雨影响的气象部门迅速进入应急响应工作状态,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广西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广西还将频繁发生强对流天气过程,各地要重视预防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灾害,做好防雷电知识的宣传工作;同时,也要注意防御局部地区因强降水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史彩霞 余晓芬)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