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夏季限定款浪漫上线!大花紫薇绽放 南宁街头披“紫纱”

【字体:   2023-05-28 10:46:06   来源: 南国晚报  

一簇簇淡紫色的花朵迎风绽放,道路两旁仿佛披上了一条淡紫色的彩带……连日来,记者在南宁市仙葫大道、凤岭南路、昆仑大道等多条道路,都看到了开得正盛的大花紫薇。


满树繁花 让街头增添几分梦幻

大花紫薇被誉为“行道树中的美女”,花开时灿若烟霞,好似给喧闹的城市披上了一层“紫纱”。记者发现,道路两旁的大花紫薇娇媚而显眼,蓝紫色花串绽放于枝头,花朵摇曳时枝叶窸窣,如娇羞少女掩面衣袂翩翩,美不胜收。在一些公园,记者邂逅了灿烂的大花紫薇,一簇簇紫色花朵绽放枝头,花瓣不时飘落在树下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淡雅花香带来一树清凉,吹散燥热的暑气,让夏日街巷更增添几分梦幻感。

“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据了解,大花紫薇是广西的本土树种,广东、广西及福建有栽培。大花紫薇属于大乔木,高可达25米;大花紫薇不与百花争春,花期5—7月,果期10—11月。花大,花多,全株是花,非常美丽,常栽培于庭园供观赏,是良好的园林观花树种。冬季落叶,也是落叶树种。

据统计,目前南宁市市管道路种植大花紫薇约2.7万株,主要分布在机场高速公路,昆仑大道、凤岭南路以及博艺路等。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今年的大花紫薇开花,和往年差不多,均出现孕蕾和初花(花期通常为5—7月)。一般天气越干旱(干旱胁迫),越容易诱导开花。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