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清明节将至 南宁各大墓园迎来扫墓小高峰

【字体:   2023-03-27 08:11:22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3月26日,距离清明节还有一个多星期,但广西四厦岭墓园、青龙岗长安墓园、南宁佛子岭公墓等祭扫活动相对密集场所已经开始涌入大批祭扫市民,掀起清明祭扫的小高峰。

各大墓园迎来祭扫高峰

3月24日晚一场春雨,挡不住人们祭扫脚步。25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广西四厦岭墓园时,10余辆车正在门口排队入场。现场负责指挥交通的工作人员表示,墓园停车位已经停满车,目前需要等待入场。

-1广西四厦岭墓园迎来祭扫小高峰。

当天带着一家五口到墓园祭扫的南宁市民陆先生说,由于今年清明节没有调休,家人决定提前到墓园进行祭扫,没想到撞上了祭扫小高峰,“幸运的是,我们来得比较早,车辆不用排队就能直接进来”。

数公里以外的南宁佛子岭公墓同样涌入大批祭扫市民。该公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也迎来了祭扫小高峰,一大早公墓原有的500多个停车位亦早早停满了车辆。

记者从南宁市其他公墓了解到,今年3月25、26日,4月1、2、5日这5天,预计是祭扫的5个高峰日。为此,不少墓园为应对清明节期间的祭扫高峰,在这段时间将全员上班。

建议尽量绿色出行

广西四厦岭墓园副主任任建红告诉记者,每年扫墓小高峰期间,停车位匮乏是各大墓园面临的共同难题。为了避免人车拥挤,墓园一方面增加人手配合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疏导,另一方面优化墓园内停车位,尽可能让前来祭扫的市民方便停车,“通过优化,墓园增加了约30个停车位”。任建红坦言,虽然墓园从多方面努力,尽可能提升市民祭扫的便利性,但由于扫墓小高峰人流过大,还是难免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他建议前来祭扫的市民在错开高峰出行的同时,尽量选择拼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青龙岗长安墓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祭扫小高峰期间,他们与公安、交警部门做好沟通协调,疏导交通,避免入园堵塞,园内增加人员驻守在各个出入口,引导车辆有序进出、停放;建议市民错峰出行,搭乘公共交通出行,可以乘坐地铁4号线到玉象路站下车,或者搭乘607路公交来园祭扫,以免堵车耽误祭扫行程。

-13月25日,青龙岗长安墓园停车场早早停满车。

倡议文明低碳祭扫

在广西四厦岭墓园,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带着鲜花来祭拜,相对于以往燃烧大量的纸钱、香烛的传统祭拜方式,如今用鲜花或是塑料花替代祭扫的市民正在逐渐增多,为祭扫注入了更多的文明元素。

“我在这里卖了20多年鲜花,从鲜花销量不断提升见证了祭扫方式的转变。”陈女士是广西四厦岭墓园门口一家花店的店主,她坦言,随着文明祭扫的观念深入人心,已有越来越多市民接受了简洁、节俭的文明祭扫方式。

-1市民正在广西四厦岭墓园前购买鲜花。

任建红表示,仍有少部分市民选择传统的祭拜方式,对此,公墓设有焚烧香纸地点,祭拜人员可到指定地点进行祭祀焚烧纸烛。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