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回暖催开了洋紫荆 整体始花期或许比预测提前1至2天

【字体:   2023-03-17 10:30:12   来源: 柳州新闻网  

今年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预测的洋紫荆花期已出炉,整体始花期将于3月23日左右到来,但记者发现洋紫荆近日已陆续绽放。目前,在环江滨水大道、白沙路、荣军路和葡萄山路等街道旁的洋紫荆已开出粉色和白色的花朵,长势较快的洋紫荆树还出现了“脱衣”的情况,树叶开始变色掉落。

整体始花期未到,洋紫荆为何开始“冒头”开花?柳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所长谢桃结介绍,洋紫荆花期较长,它是依次开花,市民现在看到的是洋紫荆的初花。之前出炉的花期是根据气象局提供的数据进行预测,但是近期天气出现变化,气温起伏较大,因此升温的天气催开了洋紫荆。

记者查阅近期天气发现,15日至16日广西上空云量增多,昼夜温差缩小,大部气温将逐渐回升。那么,洋紫荆的整体始花期是否会提前?

“气温起伏较大,洋紫荆的开花也会跟着实时变化。如果未来出现南风天,洋紫荆的整体始花期就会提前,有可能睡一觉起来花就开了。”谢桃结说,但是如果天气升温步伐较慢,或者光照不足,花期将会稍微延后。根据目前情况分析,整体始花期最多会比预测的花期提前1至2天。

每年春季,柳州都会成为粉色的“海洋”,全城洋紫荆绚丽绽放,不少市民、游客都会做攻略赏花。为此,记者提前走访多条赏花路线发现,环江滨水大道、白沙路、葡萄山路、柳侯公园、航一路等地,均为不错的赏花点。(文/覃珩 覃科

编辑:郑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