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江区: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

【字体:   2023-03-15 16:46:24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植树正当时。3月13日,柳州市柳江区2023年“深入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全力加快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区冲马岭林场鹿岭分场举办。

挥锹铲土、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人成一组将一株株油茶树苗种下,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新栽种的油茶树苗在山上顺利“安家”,放眼望去,一株株油茶树苗昂首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摇曳在和煦的春风里,充满了勃勃生机。

据了解,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约有200人参加,栽种的树苗品种以香花油茶为主,以尾叶紫薇、罗汉松、竹柏等珍贵树种及本土树种为辅,各类树苗栽种约500株。

近年来,柳江区林业实现持续向好发展态势,2022年完成新造林6.2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2.52%,林业总产值达到51.5亿元,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的环境支撑。为贯彻落实好广西加快油茶产业三年行动的总体部署,今后三年全区将完成2万亩油茶种植任务,预计今年将完成6000亩以上的种植任务。下一步,柳江区将通过激励政策扶持油茶产业发展,形成散户自主经营、大户承包经营、合作社联营、企业规模经营等多种模式共同发展的格局。(文/牙春柳 覃鹏)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