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年味渐浓!南宁市民乐购鲜花迎新春

【字体:   2023-01-16 08:16:3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充满生机的年花是很多家庭春节的必备品。1月14日,记者走进南宁市七星路一巷花卉市场,看到前来购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新春年花销售火热,整个花市年味浓厚。


各种花卉层层叠叠,呈现出别样的生机。(图/蓝欣)


各种样式的年宵花桶。(图/蓝欣)

放眼望去,郁金香、桔梗、玫瑰、百合等多个品种的花卉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新的一年,不少花卉都穿上“新装”,红红火火的年花上挂满了精致小巧的代表吉祥的装饰物,分外喜庆的同时也寄托着人们求吉纳福的美好心愿。


不少市民前来挑选心仪的年花。(图/蓝欣)

在这里开了15年花店的老板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腊梅、郁金香等花的价格相比往年便宜了一些,蝴蝶兰、腊梅、桔梗、百合还有红红火火的年宵花桶等受市民青睐。

“我经常来七星路一巷花市,现在准备过年了,今天过来想买点花期长的花装饰家里,添点喜气。”前来买花的韩女士一手捧着百合花,一手拿着刚买到的郁金香笑着对记者说。(文/蓝欣 游智超)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