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年味渐浓!2023年广西迎春花市拉开帷幕

【字体:   2023-01-15 17:02:0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5日讯(记者杨思悦通讯员翁旋峻)1月15日,时值南方“小年”之际,由自治区林业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广西迎春花市开幕式在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隆重举行。自治区林业局各处室站、南宁市林业局、青秀山管委会、青秀山花卉公司、青秀山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和参展企业代表等共计约100人参加开幕式。

-1
迎春花市开幕式现场。记者 杨思悦 摄

近年来,广西立足特色花卉苗木资源,积极培育发展花卉产业,截至2022年底,全区花卉种植面积达100万亩,花卉产值预计超过230亿元,广西金花茶、茉莉花、桂花、罗汉松、兰花、桂派盆景等特色花卉品牌享誉全国。全区创建花卉苗木类各级现代特色林业示范区(园、点)100多个。

据介绍,本次花市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型升级,总展览面积达1.81万平方米,现场按照不同的功能定位设置了花卉龙头企业展销区、配套服务区、盆景工艺区、年桔插花区、鲜花盆花区5大区域,大中小型展位255个。本次花市通过“31”模式,以“锦绣花展花市”、“互联网花市”、“青秀游园花市”为主要特色,使花市展区与青秀山美景相融合,打造最浪漫又独具特色的精品花街,让游客遇见“心”的广西,遇见新的迎春花市。

-1
2023迎春花市一景。记者 杨思悦 摄

花市现场,蝴蝶兰、红掌、茶花、粉菠萝、三角梅……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罗汉松桩景、年桔、多肉盆栽也不逞多让,纷纷吸引市民的目光。“每个种类的花都有不同的寓意,比如大家常卖的年桔谐音‘吉’,寓意大吉大利、吉祥如意;银柳谐音‘银楼’,寓意财源兴旺;蝴蝶兰因为花朵形似蝴蝶而得名,寓意幸福美好,深受大家喜爱。过年在家里摆上一盆年花增添喜气,年味就浓了!”花市展商介绍道。

-1
各色蝴蝶兰。记者 杨思悦 摄

-1
精心设计的新春装饰插花。记者 杨思悦 摄

-1
各类多肉盆栽。记者 杨思悦 摄

-1
鲜艳的红掌。记者 杨思悦 摄

-1
寓意吉祥的年桔。记者 杨思悦 摄

市民张女士选购了一盆茶花和一盆蝴蝶兰,她是今年迎春花市的第一批客人。“今天很开心,很久都没有逛过花市了,快过年了买两盆花回去准备给家里装饰一下,增添喜气的氛围。”也有市民表示,“出来看看花市行好运,希望兔年一切顺利!”

-1
市民在挑选、购买花卉。记者 杨思悦 摄

据悉,本届广西迎春花市设在青秀山风景区北门,从1月15日持续到29日,主题为“邕抱花海,壮美广西”,旨在通过举办好迎春花市,讲好广西花文化故事,推进广西花文化传播,展现“后疫情时代”的广西魅力,引导花卉消费,丰富南宁市民民俗文化生活。花市布置将国风元素、壮族文化元素、新春元素、花卉元素完美融合,营造首府新春花海氛围,让广大市民在花海中迎接2023年新春佳节,过上一个缤纷多彩的祥和年。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