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国庆去哪儿?南宁这些公园花儿都开好了

【字体:   2022-09-30 11:37:2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七天长假将至,天气如何?如何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才算得上称心如意?其实在家门口也能找到心中的“诗和远方”:电影院里又有新片要上映了,文化场馆里蕴藏着不少妙趣横生的“国庆特供”,年轻人的休闲社交玩法一直在更新,露营地和飞盘局都在向你招手。你可以选择成为其中一分子,以最自由随性的姿态来过这个假期。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今日推出“2022国庆假日手册”,给您的假期安排提供满满的干货指南。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

金秋时节,各大公园里向日葵、金凤花、粉黛乱子草等都开好了,还等什么?快带上这份赏花攻略,赴一场与花儿的约会吧!

-1一名游客在南宁市花卉公园拍摄日日新花田。记者游拥军摄

南宁市人民公园:

梦幻浪漫的粉黛乱子草

秋天,是粉黛乱子草的最佳观赏期。这个国庆假期,在南宁市人民公园,市民就可以欣赏一场绝美的“粉色风暴”。

在公园东门附近的花海梯田处,粉黛乱子草花穗轻盈缦纱随风摇曳,粉色醉蝶花仿佛一只只蝴蝶停在枝头。为了让市民在假期里完美欣赏粉黛乱子草,花海梯田在10月1日才正式开放。

在花海梯田旁,还有由向日葵、千日红、天蓝鼠尾草、超级一串红、蓝星花、五色梅等多个花卉品种精心搭配而成的花境,充满野趣。

灵龟山公园:

如蝶飞舞的金凤花

如果你想徜徉在花的海洋里,去灵龟山公园就可以实现,园中300多亩的金凤花目前正处于盛花期。

“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诗句描写的是凤凰花,也适用于金凤花。凤凰花是乔木,树形高大,赏花只能抬头仰望;而金凤花是灌木,长得比较矮小,可以近距离欣赏。虽然金凤花名为“凤”,倒不如说更像蝴蝶,头、尾、翅膀一应俱全,栩栩如生。凑近点,还能闻到它散发的淡淡香气。

在灵龟山公园中,还有一大片橙色的硫华菊,与百亩金凤花遥相呼应,呈现一派金灿灿的迷人景象。

南宁市江南公园:

热烈奔放的向日葵

光明、热烈,是向日葵给人们的直观感受,成片的向日葵花田更具震撼力,在公园的景观打造里,向日葵是常见的风景。

从南宁市江南公园东门进入,在公园清流湖附近,一片1000多平方米的向日葵花田映入眼前。据悉,这些向日葵是油葵,原产地北美洲,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玉女”。

南宁市花卉公园:

极富野趣的百日草

金秋时节,南宁市花卉公园里乔木类休养生息,灌木或草花成为主角。在公园西门的科普展示中心里,各种草花在静静开放,尤其是成片的百日草和日日新。

百日草属菊科植物,茎干一节节,每一节都会长出侧枝,然后开出漂亮的花朵。花期很长,成片花海极富野趣。

明月湖生态湿地公园:

治愈心灵的狗尾草

东有南湖,西有明月湖。若想感受秋天的氛围,可以到明月湖生态湿地公园看狗尾草。这一时节,它和再力花、美人蕉已经将公园渐渐打扮成秋天的模样。

草地上,狗尾草伸出了毛茸茸的“脑袋”在微风中点头,淡雅素洁的颜色和着秋光,祥和静谧。从高空俯瞰,它们就像铺在草地上的麦穗。

在湿地公园里,芦苇、狼尾草、狗尾草都是常见的绿植,其柔软而坚韧的腰杆可以绕成花环。相对于湖岸的再力花和美人蕉的娇艳,它们的素雅和浓郁的植被绿治愈了都市人的眼睛和心灵。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