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市民被风筝线割伤

【字体:   2022-09-27 15:44:13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今年6月28日,南宁市民黄先生骑电动车载着儿子途经桃源大桥时,被风筝线割伤颈部等多处,他儿子也遭风筝线所伤。(点击查看此前报道)。9月21日,同地点上风筝线伤人的事情再次发生,市民陈先生骑电动车途经桃源大桥时的遭遇与黄先生无二。

9月22日下午2时30分,记者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陈先生,他的脖子上有一条十几厘米长的伤疤。


▲陈先生脖子被风筝线割出一道十几厘米长的伤口。记者 赵敏 摄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9月21日傍晚6时15分左右,他骑电动车从桃源路往江南方向,途经桃源大桥桥中间时,被一条突然出现的风筝线割伤喉部,背包带子也快被割断。当时他想伸手抓住风筝线,但风筝线正在往上升,只见一个蝴蝶形状的大风筝已飘到附近的中山府。

“风筝应该是从桥下公园放上来的,风筝线很细,如果我再开快点,可能脖子就要被割断了。”陈先生说,不幸中的万幸是,他的脖子被割伤后,只是火辣辣的痛,未出血。当晚11时许,他到福建园派出所报了案。


▲陈先生背包的带子差点被风筝线割断。

陈先生说,在他被风筝线割伤的同时,前方还有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被风筝线割伤后摔倒,旁边一对骑电动车的母女也被割伤了手。

22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桃源大桥下的江滨休闲公园,看见有多名保安、工作人员在巡逻。

保安告诉记者,桃源大桥下方不远处有一个小广场,属于公园范围内,傍晚时分经常有人在小广场放风筝。工作人员称,平时公园不准放风筝,但有几名男子经常无视规定,他们上前劝阻无果,几名男子还差点跟他们发生肢体冲突,鉴于没有执法权,他们最后只能作罢。


▲保安称,傍晚时分经常有人到这个小广场放风筝。

记者随后找到南宁市滨江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称,公园禁止放风筝,平时24小时都有保安巡逻,如果发现有人放风筝,保安会上前进行劝阻。但有几个爱好放风筝的男子,跟保安玩起猫捉老鼠游戏,看见保安前来就马上把风筝收起来,保安走了又把风筝拿出来放。接下来,公园会继续加强巡逻。

该负责人表示,她知道黄先生6月28日傍晚被风筝线割伤的事情,目前仍在协调处理。陈先生9月21日傍晚被风筝线割伤一事,尚未反映给公园管理处,所以她还不知情。她希望陈先生向公园管理处反映情况,以便他们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南宁市江南区住建局是南宁市滨江公园管理处的上级单位,该局有关人员表示,应由当事人先反映给公园管理处,公园管理处汇报到住建局后,该局再介入调查处理。

陈先生表示,他将于23日抽时间前往滨江公园管理处反映具体情况。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