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字体:   2022-09-01 09:49:27   来源: 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原标题:2022年9月5日零时起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自治区、南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做好第19届东博会、峰会期间南宁市疫情防控保障工作,2022年9月5日零时至9月16日24时期间,人员进入南宁市域范围内(含所辖县市区、开发区)的党政机关、各类公共场所、参加有组织聚集性活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在原有防疫措施基础上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广大居民朋友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主动检测、配合查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01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如何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可在采样时凭身份证领取核酸采样凭证,凭72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可手持由家人代查后提前打印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2学生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何查验?

我市中小学在校学生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凭学生证、校牌、校徽或学校证明等即可,无需出示核酸检测证明。

03学龄前儿童进入公共场所,需持核酸检测证明吗?

学龄前儿童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监护人、同行人等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南宁市主城区开展免费自愿核酸检测采样点汇总

-1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查询采样点)

温馨提示:

采样点的设置和采样时间将会根据采样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动态调整。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