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如何防溺水?国家级运动健将现场教学

【字体:   2022-08-29 08:06:54   来源: 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  

原标题:如何防溺水?国家级运动健将现场教学自救互救

8月27日上午,由南宁市青秀区文广体旅局主办,青秀区文化馆承办,广西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健康青秀”2022年青秀区全民健身进社区防溺水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活动在青秀区万科城北区社区举行。

据悉,此次“健康青秀”体育惠民进社区活动是青秀区为推进全民健身打造的体育服务品牌,内容涵盖体育明星下基层和科学健身大课堂两大内容,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将体育惠民的意图落到实处,推动城区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家级运动健将邓钰、唐振宁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杨创谞作为教练向家长和孩子宣讲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遇到溺水事件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等知识,报名活动的家庭共有52个,其中最小的孩子仅5岁,最大的孩子12岁。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3位教练通过实际案例联系理论知识,向在场的家长和孩子普及青少年及孩童溺水危害,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防溺水知识、防溺自救等内容。

-1活动现场各组小朋友模拟施救。

“当有人落水时,要大声呼救,不要擅自下水救援,随后利用身边的竹竿、树枝、救生圈等物品施救,施救时要让身体趴下,使重心下移,避免被落水者拽入水中。”在杨创谞的讲解中,邓钰和唐振宁作为教练现场模拟教学,教导现场的孩子们如何正确施救,随后还安排了数组小朋友进行互动实操,在岸边对模拟落水者的唐振宁进行施救。

-1活动现场心肺复苏实操演练。

“这次活动中又有讲解又有现场教学和互动实操,新奇之余又有意义,能够让孩子从小了解这方面的知识,知道怎么自救和救人。”家长龙女士告诉记者,防溺水知识不仅学校重视宣传,在社会面上也很被重视,孩子很喜欢游泳,多了解一些此类知识也能保护自身安全。

“孩子游泳的时候,家长最好能一同下水,如果在岸上观看的话,一定要时刻注意孩子的状态,此外,最好是能带着孩子去游泳馆等有救生员的场所游泳。”邓钰向记者介绍道,这次活动除了让孩子能够清楚地知道如何自救互救外,也是提醒家长,很多溺亡事故的发生就是因为家长的疏忽照料才产生的。

广西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年以来万科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推动与建设,未来万科将与各政府部门通力合作,不断配合城市公益事业开展,共同推动城区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